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谷口治郎《光年之森》+《引路者》

00072
HK$255.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谷口治郎《光年之森》+《引路者》

.日本漫畫大師谷口治郎於 2017 年 2 月過世,本套書為其生前最後階段和病魔搏鬥時仍持續創作的兩篇遺作——《光年之森》和短篇漫畫〈引路者〉。

.首刷紀念套書限量贈「大師手稿畫卡」一套10張,11 x 20cm,全彩印刷——淡墨遺作〈引路者〉絕美畫面、《光年之森》彩稿,以及首次披露之隨身筆記本珍貴速寫圖。

.收錄谷口治郎珍貴草圖手稿、隨筆文字、速寫插畫,以及合作作家關川夏央、久住昌之、夢枕獏、編輯小田基行令人動容的追悼文。

-

「我對風景懷有感情。我不會讓風景只是作為背景而已,而會讓它像登場角色般訴說情感。」——谷口治郎

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谷口治郎少見地用橫幅全彩的繪本形式繪製本作,用細膩溫柔的水彩畫了大量不同層次的綠色,是一本回歸山林與大自然呼喚的療癒之書。

六級強震過後,深山中隆起了新的森林,林中似乎存在著神奇生物。父母離異的少年小渡,離開東京到鄉下和外祖父母同住。孤獨寂寞的少年,一日在當地孩童的挑釁下,負氣爬上被稱之為「將軍樹」的神木,他愈爬愈高、愈爬愈高⋯⋯在某個瞬間,他彷彿聽見大樹在對他說話。此外,還有山的聲音,狗、鳥、蟲、森林的聲音⋯⋯

谷口治郎生前完成了第一話〈森林的話語〉,書末也收錄第二話〈發掘〉的草稿和多位合作過的名家悼念文,以及日版責任編輯描述在谷口治郎的人生最後階段,陪同老師一起往返醫院和討論進行中的故事,讀來令人動容。

-

法日兩版精彩附錄全收藏:

・合作作家關川夏央、久住昌之、夢枕獏、編輯小田基行令人動容的追悼文
・日文版《光年之森》收錄之第二話草圖手稿
・法文版《光年之森》收錄之創作起源
・谷口治郎隨身筆記本之珍貴速寫
・書衣採用法文版封面,內封採用日文版封面

-

「我想嘗試的事物,仍無窮無盡。」——谷口治郎

短篇漫畫集《引路者》收錄近年尙未集結出版的六篇短篇作品,作品時間從 2006 年到 2016 年,記錄橫跨十年的創作軌跡!

第一篇〈來自彼方〉首度發表於法國的漫畫合輯《La villa sur la falaise》,均為橫書,是科幻風格的短篇,上色方式亦非傳統日漫網點,全彩印刷。

〈在何方 壹 茶碗之中〉和〈在何方 貳 買水飴的女子〉中,谷口治郎以日本民俗學家小泉八雲為靈感,描繪一位娶日本女子為妻的西洋男子來訴說日本的古老故事——他的一只義眼可以看見看不見的東西⋯⋯古老傳說既詭魅又感人,彩頁細緻優美,令人驚豔。

〈魔法山 前篇〉和〈魔法山 後篇〉的發表時間最早(2006年),但主題可說和遺作《光年之森》遙遙呼應。主人翁為一對幼年喪父、母親因病住院而和外祖父母同住的兄妹,藉由一場奇幻任務傳達出——「擁有真誠心靈的人」才可以和大自然對話,唯有純粹的善良和勇氣能守護山林。

最後一篇遺作〈引路者〉為谷口治郎在人生最末階段,捨棄網點,獨自一人以鉛筆、淡墨、白色筆觸完稿,打造出一個幽微且極致美麗的世界。此篇故事改編自日本文學作家內田百閒短篇小說集《冥途》中的〈煙火〉,氣氛十足,不管重看幾次都令人非常震動。可說光是本篇就讓本書非買不可。

〈引路者〉故事可說超現實也可說是某種怪談或夢境,描述一中年男子走在長堤防上,迎面走來一身著和服、拿洋傘的神祕女子,女子邀他同行,兩人一路自野外走進屋中⋯⋯

谷口治郎從 2015 年夏天開始動筆,斷斷續續畫到 2017 年離世為止,期間不停進出醫院仍持續和編輯討論故事後續,可說反映了大師在人生最後階段對創作的堅持,不管是角色、分鏡、墨色或線條,都跳脫到另一個境界,某方面也可說是谷口治郎離世前的心境投射。

可惜大師最終仍來不及畫完最後十頁便離世,出版社和遺族幾經考量,決定以草稿的形式刊載,讓讀者能藉此體會谷口治郎是如何直到臨死之前依然滿心都是畫圖的渴望。因此本書得以收錄漫畫家珍貴的鉛筆草稿,〈引路者〉前更收錄一篇專文和谷口治郎書房最後的照片,呈現出作家到最後仍持續挑戰、堅持創作的光景,令人動容。

書中同時收錄諸多珍貴材料:谷口治郎隨筆插畫散文〈法國與我〉,以及 2015 年罹病後畫在隨身攜帶的手帳筆記本上速寫,彌足珍貴。彩稿和水墨繪製的遺作皆為四色印刷,忠實呈現大師原作之美。

-

《光年之森》
作者:谷口治郎
譯者: 謝仲其
頁數:100
釘裝:精裝
印刷:全彩
尺寸:210 x 262mm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20 年 7 月 1 日

《引路者》
作者:谷口治郎
譯者: 謝仲其
頁數:192
釘裝:平裝
印刷:部份全彩
尺寸:148 x 210mm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20 年 7 月 1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