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新婚!藤島康介 30 周年自選畫展 + 畫集!





首先再次恭喜藤島康介老師和御伽ねこむ新婚快樂啦~相信藤島老師近來除了要忙於《トップウGP》的電單車漫畫的連載,也要照顧家庭吧!可是除此之外,藤島老師最近也有新動向,就是舉辦出道 30 周年畫展「藤島康介デビュー 30 周年記念自選画展 僕と彼女と乗り物と。」和相關畫集出版,一起來看看!
 

poster1

 

這次除了是紀念出道 30 周年外,展覽和畫集的主題是關於我和女孩與交通工具,主視覺插畫就是為了這次活動而特別繪畫的,而主角當然是他最受歡迎的作品《我的愛神(ああっ女神さまっ)》的貝璐!放下了經典的白藍色服裝,穿上了未來科幻風的緊身賽車衣,暗地裡巧合保留本身衣服的配色和黃色三角花花,再配上另一點題主角,電單車 + 掃把的混合粉紅色交通工具!非常有型!

 

fujishima_vel-thumb-600x853-11959

 

 

poster2

 

官方網頁宣傳圖可看到,選出的展出作品和主題相呼應,包括了來自藤島老師不同作品當中的女孩們,還有她們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除了最著名的《我的愛神》貝璐、烏璐德和詩庫璐德外,也包括了《皇家雙妹嘜(逮捕令/逮捕しちゃうぞ)》的辻本夏實和小早川美幸(還有那細小的電單車~),也有新連載的電單車賽車作品《トップウGP》等等。

 

news_xlarge_BRPND6AA10
圖片來源

 

news_xlarge_BRPND6AB04
圖片來源

 


 

去不到展覽的朋友先不要擔心,因為老師也會因應是次活動推出了一本特別畫集!畫集將於 8 月 31 日出版,內裡收錄了 117 張畫作,這本畫集的印刷質素非常高,先在掃描原稿用上了比平常高 3 倍的解像度,而印刷線數更高達 230 線(lpi,lines per inch,平常的圖書大概是 175 線),相信無論在顏色和線條表現也會非常鮮豔清晰,可以直迫複製原畫的級數!

 

fuji_b
印刷的打稿

 

fuji_a

 

IMG_1694
珍貴的原稿~

 

以下這張是來自藤島老師的 twitter,左下是畫集的大小,右邊是封面畫稿的打稿,好大張啊!非賣品~(很想要啊)

 

Cq8aAaMUIAAuj4q

 


 

同場加映!海報中的貝璐還會推出 figure 啊~

 

P1000354-a

 

P1000338

 

P1000337

 


 

poster1

 

藤島康介デビュー 30 周年記念自選画展 僕と彼女と乗り物と。

展覽日期:2016 年 9 月 27 日至 10 月 4 日
展覽地點:The Artcomplex Center of Tokyo(アートコンプレックスセンター)
東京都新宿區大京町12-9
主催:株式会社星海社

官方網頁及介紹:
www.gallerycomplex.com
sai-zen-sen.jp/editors/blog/night/fuji30.html
sai-zen-sen.jp/editors/blog/day/fuji30-2.html

畫集:www.amazon.co.jp/o/ASIN/406220259X/seikaisha-22

藤島康介 twitter:twitter.com/fujishimakosuke

參考資料:
natalie.mu/comic/news/19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