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洋司簡介

新川洋司的插畫和人物與機械設定,一直也是非常具有個人特色和質感。作品風格有受天野喜孝、安彦良和與小林誠所影響,繪畫媒體有用傳統紙筆和電腦繪圖。

在插畫和 concept art 上,他那種大黑大白加上具平面設計感的構圖,還有在空白背景上加上不同大小的矩形框,去突顯角色的輪廓和焦點。如果只看畫的一部份,你可能會看不清他在畫甚麼,可是縱觀全體,卻是一幅非常具意象和構圖感的作品。相反,在人物與機械設定上,因為要和其他工作人員清楚交待各種細節,他會把設計圖和 3D 透視圖畫得很清晰和有條理,而且再配合文字解釋。

工作方面,新川洋司一直和小島秀夫合作無間,在《Metal Gear Solid》和《ZOE》系列等等擔任藝術總監、人物與機械設定。還有曾和《Pacific Rim》合作,繪畫其中一張宣傳海報。

這次分享的片段是他在 2011 年,Tokyo Midtown Konami HQ,他即場繪畫 Snake 的片段(0:11 那個是小島秀夫),在片段可看出在做白色 highlight 時他用了白色塗改液去做,還有用 masking tape 去製造直線等等,也是他的個人特色之一。讓我之後再分享他其他一些畫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