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ンプ流!01- 鳥山明》開箱分享!這只是個開始⋯⋯

早前公佈過關於集英社推出的《ジャンプ流!》,一期集中介紹一位集英社漫畫家,還有他的繪畫過程示範 DVD,實在是十分吸引。現在第一期終於推出了,打頭陣是大王牌鳥山明老師!怎能不買!現在一起來看看內裡有甚麼吧!

 

IMG_8755-Es
盒裝封面!

 

IMG_8764-Es
左右打開是這樣子,左邊是書冊,中間是裝著 DVD ,右邊是珍貴的複製原畫!

 

IMG_8775-Es
DVD 的外盒(舊畫)

 

IMG_8776-Es
DVD 的碟面

 

IMG_8757-Es
三寶!分別有兩張複製原畫,還有一張是給大家練習模仿老師繪畫用。

 

IMG_8756-Es
開封了!

 

IMG_8760-Es
(小心)

 

IMG_8761-Es
登~登~拿出來時有透明膠袋包好的。三張的大小也是一樣,A4 Size。

 

這是第一張複製原畫,這其實是鳥山明老師在 1995 年在名古屋舉辦的「鳥山明之世界展」的時候畫的,而在 DVD 看到的繪畫過程記錄也是當時拍攝的。觸摸到紙張時的感覺比想像中薄(約 200 gsm),印刷的顏色不錯,但印刷網點近看也是看到的。不過,仍是很漂亮!

 

IMG_8777-Es

 

IMG_8778-Es

 

IMG_8780-Es
手臂上的白油高光位置的表現

 

IMG_8781-Es
近看就會看到網點

 

分享一下 DVD 錄像的截圖,這也是 1995 年拍攝的,所以解像度也不太高。看到從起稿到上色完成的過程,起稿時悟空的動作看到老師沒有畫上人物骨骼框線,而是直接畫上外形和衣服,而在上色時也十分快速,下筆非常準確,精彩!不過最後也是有用白油作修正的哈哈。

 

Screen Shot 2016-01-26 at 5.39.26 PM

 

Screen Shot 2016-01-26 at 5.41.29 PM

 

Screen Shot 2016-01-26 at 5.43.11 PM

 

官方的宣傳片段:

 

這是另一張的原畫,應是較新繪畫的,繪畫過程也有收錄在 DVD 內(鳥山明老師繪畫得相當快!)

 

IMG_8783-Es

 

IMG_8784-Es

 

IMG_8785-Es

 

Screen Shot 2016-01-26 at 5.45.15 PM
最重要的頭髮!數筆就完成了!

 

這是第三張印刷稿作用是給讀者模仿老師繪畫之用,是取自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悟空對魔童出龜波氣功一幕,書本中也簡單分析了當中的構圖分格表達,分別有第一格用跳高了的悟空和在地上的魔童,一個很大一個很小去表達距離感,第二格就是魔童驚嚇的樣子特寫,表達絕招的威力。第三格就是加入了無限等人走避的樣子,表達出龜波氣功的威力將會波及四周,也是側寫表達絕招的威力。第四格最大一格,特寫悟空出招的樣子,吼叫出「波——!」的氣勢,加上縱向的速度線表達出招的方向,直射去地面!

簡單四格表現出非常厲害的漫畫分格語言。

 

IMG_8786-Es

 

IMG_8772-Es
書本中對此四格的分析

 

IMG_8773-Es
稿紙上示範給讀者在上面嘗試繪畫漫畫!

 

現在分享一下書本其他的東西!當然不會全部放出來啦,自己買來看吧哈哈!

 

IMG_8766-Es
鳥山明老師成為漫畫家的簡史

 

IMG_8767-Es
少年時代~

 

IMG_8768-Es
馬斯特博士~

 

IMG_8769-Es
分析了漫畫中經常出現的背景繪畫

 

IMG_8770-Es
其中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用陰影表現出元氣玉的光芒和位置

 

IMG_8771-Es
老師的機械設定細緻深入民心,看看他親手製作的模型啊!很多!

 

DVD 的內容除了重要的繪畫過程外,也有部份訪問和談及老師製作的其他漫畫等等,片段總共約 40 分鐘。

 

Screen Shot 2016-01-26 at 5.44.36 PM

 


 

最後,最重要的資訊,就是往後的期數了!《ジャンプ流!》將會是隔週出版,現在第二期岸本齊史老師的也應該推出了,除了第一期是特平外(650 yen),之後也應全是 1290 yen。

第二期岸本齊史老師的宣傳片:

 

現在已公佈的漫畫家名單:

 

IMG_8774-Es

 

1. 鳥山明:1 月 7 日
2. 岸本齊史:1 月 21 日
3. 尾田榮一郎:2 月 4 日
4. 久保帯人:2 月 18 日
5. 藤巻忠俊:3 月 3 日
6. 松井優征:3 月 17 日
7. 堀越耕平:4 月 7 日
8. 高橋和希:4 月 21 日

其他陸續推出的漫畫家:

秋本治、浅田弘幸、荒木飛呂彦、うすた京介、大場つぐみ・小畑健、桂正和、加藤和恵、古味直志、島袋光年、空知英秋、附田祐斗・佐伯俊、冨樫義博、古舘春一、森田まさのり、村田雄介、矢吹健太朗、和月伸宏

必買的實在有很多啊,各位漫畫家的支持者要留意了,最好奇是,富樫會是畫甚麼⋯⋯示範畫草稿?

 

CZOIu_3WAAEzxp0
第二期,岸本齊史老師

 

CZcsHfIUEAAb0G8
第二期內容預覽

 

CXkFpw1WkAAZLLh
第三期,尾田榮一郎老師

 

CZTD8teWYAI4BVJ
第四期,久保帶人老師

 

CZj2k5LUMAA6BWc
第五期,藤卷忠俊老師

 

CZj3noRUEAIixMC
第六期,松井優征老師

 

CZcvD1eUAAAjzyH
定期訂閱的話會附送特別的箱子

 

這只是個開始⋯⋯

 


 

amazon 購買
官方網站:www.jumpryu.com
官方 twitter:twitter.com/jc_jumpr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