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對角色有愛!「童時播放——十六童人畫展」!

 


 

現在相信大家除了看新的動漫作品外,也會不時找回自己小時候在「閃電傳真機」、「430 穿梭機」看過的動畫或特攝作品和角色如 IQ 博士、大鐵人、卡辛等等來懷舊一番~在本月 14 日至 28 日將會有一個有趣的展覽,就是有香港 16 位創作人用他們喜愛的方式去描繪出童年時電視播放過的動漫特撮角色,從畫作中也感受到他們對角色的愛~

 


 

參與的創作人包括:

 

  • Tony Yim
  • 米奇 Mickey Tse
  • Andy Au
  • 馬學偉 Carter Ma
  • Daniel Chan
  • Wolf Chung
  • 塵阿力
  • 鄭晃輝
  • Jacky Wong
  • Jimmy Ng
  • 余志豪 Aaron Yu
  • 默思
  • 李文浩 Tommy Li
  • 廖光祖 Linus Liu
  • 葉偉青 Felix lp
  • 亞?多

 

有些很久沒有看過他們的作品了,現在來看看介紹(資料來自活動 event page):

 

Tony Yim

Tony Yim(首領),1975 年出生於香港,自幼喜愛畫畫,從事室內設計工作接近二十年,年幼時夢想當漫畫家,更加希望可以出書;可惜天份不高,願望始終無法達成,更有一段時間放下畫筆。直至遇上一個群組,熱血再度燃燒,重拾畫筆,閒時最愛畫機械人,更愛將其畫至同自己身形一樣。2015 年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與當中畫友合作自資出版同人誌畫集”幹”,畫畫宗旨:「理得佢靚唔靚~最緊要畫得開心!」

 

 

 

 


 

米奇 Mickey Tse

米奇原名謝啟文。生於香港,自小沉醉動漫特撮片從而喜歡繪畫,1987 年加入香港漫畫業,1989 年成為主筆,先後於多間出版社工作及主編多部漫畫、其中以(天道神兵 god soldiers)與(魔域戰士 Vampire The Night Warriors)建立出個人風格,近年多參與動畫製作,工作範圍包括人物設計、台本、插畫等製作。

 

 

 


 

Andy Au

Andy Au,四十幾歲…自稱平凡人一個…童年時卡通、玩具纏身,有個非常疼錫他的媽媽,由於不想兒子做街童,於是凡Andy要求或她見到的,她都會買,所以Andy非常感謝媽媽的支持。

近兩年認識到大幹部兄弟,喚醒了畫畫的熱血,本着「大家開心,隨心隨意」的宗旨。希望大家每分每刻都童心不滅,熱血齊上。

 

 

 


 

馬學偉 Carter Ma

Carter Ma 馬學偉出生於香港,自小沉迷動漫特撮及卡通片,當年受一位能畫勁靚超人的鄰居大哥哥影響下,繼而醉心畫公仔,並曾立志成為一位漫畫家,1989 年加入香港漫畫行業,專責效果、彩圖及封面,先後於多間出版社工作,亦同時承接外間廣告插圖,及後由 1995 至 2006 年於大一藝術設計學院任教插圖及描繪科,現今專注美術教育工作。

 

 

 


 

Daniel Chan

Daniel Chan,現從事產品平面設計,在港漫圈任職彩稿助理,打滾了十多年無奈畫不出彩虹,敗興而退,不得已放低畫筆,幹著美術以外的工作,以為從此和繪畫說再見。後來加入設計公司,主要負責繪圖,可惜總是提不起勁畫工作以外的作品……直至在 Facebook 加入了懷舊特撮英雄群組,燃起了繪畫的火,及後更加入了「大幹部」令畫魂覺醒了,雖然每天工作已畫了十多小時,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多畫幾筆,停不下來!

在 2015 年尾更參與製作人生第一本《幹》畫集,來到今天 2017 年頭,竟可參與十六童人畫展,實在意想不到!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uuga
Instagram: RIDER_KUUGA

 


 

Wolf Chung

Wolf Chung 從事美術設計工作,自小喜歡動漫特撮,早年曾當漫畫助理及主編,亦為兒童刊物繪畫漫畫及插圖多年,個人比較喜歡繪畫Q版輕鬆式漫畫類型!

對懷舊動漫和玩具特別感興趣!

開心劃!開心畫!是繪畫宗旨!

 

 


 

塵阿力

塵阿力從事平面設計多年,現職傳媒廣告部影片製作。關於藝術與創作多年來樣樣掂吓,周身刀冇張利。

2015 年終於扚起心肝從新出發,實實在在拿起畫筆,嘗試在紙張及畫布再次刻畫打從心底最愛的事情,有幸第一次參與畫展,就讓自己時光倒流至 70 年代,將兒時最愛,從新勾勒。

 

 

 


 

鄭晃輝

鄭晃輝,中年貓奴一名,從事 Graphic Design 近二十年。成長於火紅灼熱的動漫特撮年代,閒時遊走 Facebook,於群組內認識了一班熱血同好,集結五十位成員「幹」出畫集來,一年後再「幹」出個畫展來,十分榮幸自己能參與其中,感謝!!⋯⋯鄭晃輝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漫畫《貓面騎士 Kameow Rider》的作者,於綜合漫畫《漫畫 Buddy》內刊載。

 

 

 

Facebook:貓面騎士 Kameow Rider
Instagram:fai4121

 


 

Jacky Wong

Jacky Wong 又名「老 J」,小學「我的志願」要做漫畫家,雖然並未實踐但亦無忘記。命運好奇妙,2013 年和一班港澳星馬熱血朋友製作了一本同人誌《龍虎鬼門》,本以為已完成夢想;2015 年機緣巧合下加入了一個熱血群組「大幹部」,更能和一班專業的朋友共同製作《幹》畫集,令眼界大開。

2017 年再有新搞作,名為「童時播放——十六童人畫展」,相信這次畫展可以勾起更多童年回憶,亦是老 J 本人第一次參與畫展。

 

 

 


 

Jimmy Ng

Jimmy Ng 於 2011 年辭去沉悶的工作,翌年轉為自由職業者,主要是繪畫人像,閒暇時間亦會繪畫一些以動漫特撮為主題的作品。本身雖然對繪畫沒抱有任何遠大的目標,但亦會追求對技巧與經驗一點一滴慮積進步所帶來的喜悅。去年有幸以大幹部一員身份出了畫集,今年熱血延續,又是前所未有的——幹畫展。

 

 

 

 


 

余志豪 Aaron Yu

生於 1973 年的一個平凡人,從事玩具及禮品類產品研發。自小愛上動漫、特撮及科幻片,繼而喜歡模仿繪畫各種動漫特撮角色、機械人、車⋯⋯等等,所以很多作品都圍繞著這類主題。

自從認識了「大幹部」一班繪畫高手與狂熱份子,令他埋藏已久的童真在繪畫形式中釋放出來!非常榮幸是「大幹部」的一份子,亦十分感謝有機會能參與之前的「幹畫集」及是次畫展活動。

 

 

 

 


 

默思

默思,出生於香港 70 年代,任職平面設計多年,近年向美術教育工作發展,開設畫班並擔任繪畫導師。

兩年前有幸結識了「大幹部」內一班熱愛繪畫的朋友,一起製作了《幹》畫集;今年更與畫友聯合參與「童時播放——十六童人畫展」,過程令人難忘,獲益良多,希望未來可以與這班「熱血童人」繼續發熱發亮,炮製更多作品。

 


 

李文浩 Tommy Li

自幼喜愛繪畫,先後畢業於大一藝術設計學院(工商設計文憑課程)及香港插圖藝術學院(高級插圖文憑課程)。曾任職玩具設計師及繪畫導師,後因要維持生計而轉投飲食業,現為「水吧佬」一名!

2014 年在 Facebook 加入「大幹部」,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對繪畫有著狂熱之情的朋友!重拾畫筆。

2015 年合資出版《幹》畫集。

2017 年共同舉辦是次「童時播放」聯展,繼續以畫會友。

 

 

 


 

廖光祖 Linus Liu

廖光祖 Linus Liu,自小喜歡繪畫漫畫,1987 入行當助理,曾經當過主筆。在互聯網 Facebook 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於上年共同製作「大幹部畫集」,今年再下一城,聯合舉辦是次「童時播放畫展」,令其他人對群組加深了解。動漫不單止影響青少年成長的心智,而且豐富了枯燥的生活,它一直潤澤著我們,陪伴終老。

 

 

 


 

葉偉青 Felix lp

Felix lp 葉偉青,生於首個地球人登月之年,畢業於理工大學設計系,主修插畫。

在設計行業打滾沒過多少個年頭便轉職電腦遊戲界,負責美指工作。2000 年加入意馬動畫工作室擔任創作總監,參與作品包括電視動畫劇集《時空冒險記》、《Father of the Pride》,動畫電影《忍者龜》及《阿童木》。2010 年加入夢馬工作室,主編《武道狂之詩》漫畫至今。現職自由創作人,主力漫畫、概念設計及插畫工作。

 

 

 

Facebook:www.facebook.com/felixipart
Instagram:felixipart

 


 

亞?多

亞?多,投身漫畫創作二十年,主力負責封面美術,除了漫畫封面,近年更參與遊戲設定、動畫美術和插畫製作等。閒時回歸手繪創作,有幸於 2016 年獲上海動漫展SHCC邀請,出席參與盛會,並即場為讀者手繪畫版,交流心得。

一次畫展結緣加入「大幹部」,成員全部能人異士,對繪畫玩具動漫有著滿腔熱血,經常計劃多多,行動力驚人。

有幸參與是次畫展,希望大家繼續燃燒,一往無前,幹!幹!幹!

 

 

 

Facebook:www.facebook.com/chihung.ho.52

 


 

 

童時播放——十六童人畫展

日期:2017 年 1 月 14 日(六)至 28 日(六)
地點:BOOM(上環西街 48 號地下)
時間: 4:30 pm 至 11:00 pm
正式開幕:2017 年 1 月 14 日(六)6:00pm

Facebook event pag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