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on 新劇場版最新視覺圖!淺談庵野秀明的文字把戲





 

經過之前宣佈開始招募製作人員後,「Evangelion 新劇場版」的官方網頁剛剛發佈了新一張視覺圖!夏天的藍天、白雲、殘破的電燈柱,這些也是令人熟悉的情景。不過地/海已是血紅一片,而上面有著兩個⋯⋯不⋯⋯三個人?

 

 

主要出現的語句是:

 

續、然後終。

非、然後反。

 

(暫譯)
続、そして終。
非、そして反。

 

另外有一張圖是官方 facebook cover photo,構圖是差不多不過是比較仔細地上了色,另外不同的是那三人也描繪得清楚點,看出是有一人獨站,而另外兩人一高一矮手拖手。

 

 

他們會是誰?

直覺告訴我是一人獨站是綾波,手拖手是真嗣和美里。

另外如果你有記憶的話,舊劇場版《The End of Evangelion》最後一幕有著類似的背景和感覺,那時最後是只有明日香和真嗣。

 

 


 

根據之前製作預定,這會是最後的一集(如果你信),另外現在標題的文字還是沒有變(2013 年已是),是「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要知道新劇場版第一至三集是用「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片假名作文字標題,而最後這集的片假名「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是用回電視版的名稱,不同的就是「エ」和「オ」:

 

電視版標題(圖片來源

 

2.0 宣傳海報

 

3.0 宣傳海報

 

此外再加上標題最後的音樂符號「:||」,repeat sign,其用處為:

Enclose a passage that is to be played more than once. If there is no left repeat sign, the right repeat sign sends the performer back to the start of the piece or the nearest double bar.

 

 

記得當年看到時我也有過不同的猜想,包括渚薰的名句「這次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這次」,加上那「:3.0+1.0」,有直頭想過是故事最後是舊電視版(除了25–26) > 舊劇場版 > 新劇場版 1 > 2 > 3 > 4 再回到新劇場版 1 ,串連起來是一個超長時間線,本身的世界也是重覆著,最後再回到起點再重覆多一次。

之前在日本網頁也看過有些相似的分析,一切也是估估估⋯⋯不過最後也是說句,你不是庵野就不要想了⋯⋯少年啊,預備大量金錢吧⋯⋯

 


 

Evangelion 新劇場版:www.evangelion.co.jp

Evangelion 新劇場版 facebook:www.facebook.com/evangelion.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