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澤直樹《朝陽劇場》


買了後忍不住在工作室先看完一整本(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快緊張要看整本漫畫),以下輕輕劇透吧~

開初第一頁已告訴你在 2020 年將要舉辦東京奧運之時,有一隻「大怪獸」四出破壞,令東京變成一片火海,剛建成的新國立競技場也面臨受到破壞,奧運的能否舉辦也是未知之數⋯⋯

之後鏡頭一轉回到了日本戰後 1959 年的名古屋,主角小女孩朝陽生於十二個兄弟姊妹的大家庭,她自覺經常也被家人忽略,某一天她被以為她是生於有錢家族的小偷大叔春日捉了,也因為這特別的偶遇,他們才避過了一場巨大的浩劫,家人們也失去聯絡。兩人也因此互相幫助,一方面要找回家人,另一方面也發現了大災難的原因?

怎樣?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很像呢?暫時最直接的感想,就是他用多了一次《二十世紀少年》的套路,此外他第一集已經留了不少他的招牌伏線,我個人很在意那十二個孩子的設定,特別是朝陽強調了幾次她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奇低,這令我想起勝間田。

不同的是暫時這次分支沒有《二十世紀少年》般多,集中在春日大叔和朝陽妹妹,浦澤老師刻畫人物功力之高相信大家也會同意,基本上看完了第一期我已喜歡上了兩人。

對後續既期待又擔心爛尾,因為這時間設定意味著他要從 1960 年寫到 2020 年,足足 60 年⋯⋯

不過這正是追看長篇故事的樂趣 / 痛苦吧。

*忽然想到,netflix 很適合購買浦澤老師的作品拍長篇電視劇,我很想看到一套用心改篇的《二十世紀少年》真人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