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ategory

George Orwell、Xavier Coste《1984》

01745
HK$5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戰爭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無知就是力量」
反烏托邦經典文學代表作 × 法國國際漫畫大獎得主

★ 喬治.歐威爾 120 歲誕辰紀念!反烏托邦經典文學改編.全彩精裝圖文小說!
🏆 獲 2022 年「法雅客書店-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漫畫大獎」(Prix BD Fnac France Inter)!
★ 20 世紀百大英文小說之一《1984》──全球暢銷破五千萬冊、超過 62 種語言譯本!
★ 喬治‧歐威爾嘔心瀝血之作,與《我們》、《美麗新世界》並列三大反烏托邦小說!
★ 英美學生必讀書目!村上春樹《1Q84》的致敬之作 & 瑪格麗特.愛特伍最愛之作!

「如果不與極權主義鬥爭,它將無往不勝。」──喬治‧歐威爾

▍誰掌控過去就掌控未來──自由,是擁有說「二加二等於四」的權力。

在一九八四年,大洋國的每個人都活在「老大哥」的監視下,無處不在的電幕與思想警察控制著人們的言行舉止,稍有不慎即會「被消失」。主角溫斯頓在極權統治的大洋國,為黨政府進行歷史竄改與捏造新聞的工作,然而,作為曾窺見真相並負責改寫歷史的一員,他開始對現狀起疑──

長年導致民生衰敗的戰爭、有罪的性行為與戀愛、激發仇恨的全民公敵戈斯坦、不應該存在的詞彙、不曾存在過的同事及不曾見過本人的「老大哥」……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黨政府捏造的? 他於是開始在電幕拍不到的死角寫日記,而反叛的意念也在他的心中滋長。與同樣具有自由意志的女同事展開祕密的戀情後,開始籌劃反叛的行動,兩人義無反顧地投入反叛組織,卻一步步走向黨精心布置的陷阱⋯⋯

▍「老大哥正看著你」是寓言或預言?最令人心驚膽戰的極權諷諭之作!

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的反烏托邦經典文學《1984》一推出便被視為絕佳巨作,自1949年出版以來持續風靡全球,其中的諸多用語和概念亦被現代普遍使用,用以表達思想審查、祕密監視、竄改歷史、指鹿為馬等極權主義狀態,如「老大哥正看著你」、「思想犯罪」、「雙重思想」與「新語」等。

本書作者以冷峻犀利的畫風,完美重現原著的高度張力與肅殺氛圍,帶領讀者直擊主角溫斯頓思想覺醒、追尋真相、反叛與囚禁後再教育的過程,對過度被干預的社會與共好的思維拋出質疑,彰顯個人思辨與自由的價值與意義。

-

薩維耶・科斯特 Xavier Coste

是漫畫家也是插畫家。在取得平面藝術學位後出版的第一部繪本作品《埃貢・席勒的生與死》(Egon Schiele–Vivre et mourir,Casterman出版社)就備受矚目,接下來的幾本繪本都在巴黎出版,包含《迷境漂流》(À la dérive)、《詩人韓波:討人厭的傢伙》(Rimbaud : l'indésirable)、《「艾非爾鐵塔」的 A》(A comme Eiffel),以及改編自亨利・鮑思高(Henri Bosco)《惡水上的孩子》(L'Enfant et la rivière)的漫畫作品(Sarbacane 出版社)。

在 2021 年將喬治・歐威爾的《1984》改編為漫畫,於次年獲得「法雅客書店-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漫畫獎」(Prix BD Fnac France Inter)。他的第三部漫畫作品為《獅子頭人》(L'Homme à la tête de lion)。他同時也固定為新聞媒體和出版社提供插畫。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