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YAYA《餵貓的女孩》

01619
HK$77.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新星漫畫家 YAYA 尖銳刻劃校園性別暴力懸疑心理劇
*青少年心理第一線專家張淑慧、李昭慧傾心監修
*特別收錄番外漫畫與專家解說

「是的,是我上傳的。」
一個平凡內向的高中女生,把自己與校園偶像學長的性愛影片上傳網路,除了「是我做的」,再沒說過第二句話。驚爆校園的性平案件,引出一連串網路霸凌、性別暴力,以及校園與家庭中受縛於既定觀念的種種問題。女學生為何這麼做?輔導老師又是如何找出孩子們內心隱藏的真實聲音,展現療癒與支持的強大力量?
網路性霸凌、私密影像遭上傳等問題已嚴重氾濫,迫在眉睫。國美館《百年爛漫》漫畫家 YAYA 揉合具歐式風情的鮮明畫面,與日式敘述的戲劇性情節,將其背後隱含的各層面問題,做出環環相扣的有力控訴,同時細膩描繪輔導現場撼動人心的奇蹟瞬間。

試閱

-


-

專家解說

《飛越網路霸凌的荊棘》
臨床心理師 李昭慧

熟識二十年的好友目宿藝文顧問與我討論目宿將出版一系列關於網路霸凌、性剝削預防⋯⋯等的相關書籍。的確,在充滿媒體訊息的現代生活中,網路霸凌與網路跟蹤的發生及影響更遠勝於前。協助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性剝削,以及其可能的產生傷害的方式,並且認識可以如何尋得協助與支持,是極具意義的。因此,我很榮幸能參與此系列作品的進行。而有關青少年的保護與政策擬定的重要推動者,當數我所敬佩的張淑慧教授,張教授熱心公益,對保護青少年的相關事宜一向不遺餘力,便同意了共同參與此系列的作品,也展開了我們與目宿的緣分。

《餵貓的女孩》一書,透過校園網路霸凌事件的歷程,呈現了常見青少年所遇的困境,包含:家庭問題(家庭暴力、父母婚姻問題,致使孩子成為夫妻關係衝突下受害者的議題、親子互動議題、手足與性別議題)、青少年自我概念、同儕關係、族群文化相關的偏見等困境。此書也刻劃了協助受害青少年所需的基本態度:客觀且溫暖地試著從不同的角度理解事件、適時地等待與同理,以及透過接納與支持的歷程,協助青少年體會自我價值。工作小組在起筆前,進行了實際領域的訪問,務求更貼近真實處境的理解,再進行故事內容與畫作。所有故事內容均為創作者以此議題的理解為基礎所創作,非任一實際個案的呈現。

網路霸凌是企圖以溝通媒體作為工具來傷害他人。《心理社會研究期刊(JPR)》提及:網路霸凌的受害者較易出現焦慮、憂鬱、絕望、寂寞、低自尊、不易信任,以及自殺等表現。該期刊的報告顯示,曾被捲入網路霸凌的受害者中,十位有五位曾企圖自殺,數據實在驚人。因此,及時保護與支持受害者,以及傳遞反制網路霸凌的自我保護方式更顯重要。例如:避免霸凌者從霸凌行為中得到滿足的重要方式,是「不要對上傳的內容或訊息有所回應」、「避免對霸凌行為進行報復以免自己也觸法」。反之,針對其使用的媒體平台(YouTube、Twitter 或 Facebook等)檢舉霸凌的來處與內容,封鎖網路霸凌者的信箱、行動電話以及社交平台。最後,利用截圖或儲存文字訊息來收集網路霸凌的內容,當作證據,並將此交給父母、老師、網頁版主或警察,藉此來保護自己。

此書的目的,在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此類相關議題的關照,提升青少年對此行為的自我保護認知,以及處理的方式。期待青少年們能在更自信滿足及更堅定的情形下,穩定邁向下一個生命階段。

-

YAYA
打工仔漫畫家兼日文老師。從事同人活動已超過自己年歲的 2/3。於 2012-2019 旅居京都並擔任漫畫助手。現居宜蘭,因為喜愛水上運動曬出來的膚色常被誤認為是東南亞華僑。近期除插畫與繪本創作外,也有漫畫作品《百年爛漫:漫畫與台灣美術的相遇 林玉山篇》。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