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伊藤重夫《跳舞的機器》

01825
HK$12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自七月的海岸至音樂鳥男時間
的終結獵戶座右下角跳舞的機器」
少年少女 × 80 年代的夏日 × 搖滾樂 × 死之陰影
伊藤重夫傳奇劇畫代表作,首度外譯

-

身世

《跳舞的機器》最早於 1986 年,由前《GARO》編輯創立的北冬書房發行。原本的印量應接近獨立出版規模,但絕版後仍在日本另類漫畫愛好者之間口耳相傳,也不斷在後世漫畫評論者、研究家文章中受到推崇,古書持續流通於二手市場,甚至曾在拍賣網站以兩、三萬日幣售出。

絕版數十年後,作者發現原稿受損,著手進行數位化,並試印數本確認修復效果。幾名友人得知此事後決定組成復刊會,於 2017 年展開群眾募資。其間有出版社提出實體書或電子書的出版邀約,但悉數遭到作者婉拒。當年再版的版本為「青版」,印量 470 本,除了寄送給募資參與者之外,一小部份庫存只在三間獨立書店販售,轉眼間再度絕版。

不過提高這部作品的矚目度的柴火還是一直添來。2020 年,音樂人曾我部惠一從《跳舞的機器》中截出一畫格特寫作為單曲〈永久ミント機関〉封面,也發行 12 吋單曲黑膠。2021 年,《POPEYE》雜誌網站的「Cook the Books」專欄刊出〈關於「夢幻小眾詩人」伊藤重夫〉一文,向相對大眾的讀者引介這名孤高的漫畫家。

2022 年,《跳舞的機器》復刊會回應讀者呼聲,再次推出《跳舞的機器 2022 final》。作者進行了二十幾處微調,包括重畫部份不滿意的畫格。同年五月,Mangasick 聯絡復刊會提出翻譯出版邀約,獲得同意。在 2022 年初《GARO》系漫畫連續翻譯出版登台的狀況之中,伊藤重夫的作品會成為最驚喜的唱和吧。

-

故事

關於海邊的夏天。關於若有似無的存在,
例如都市傳說。愛情。
關於明朗清澄的的神戶風光。
(暗處卻疑似埋著森田童子式的學運世代挫敗。)
關於各種即將成形卻轉瞬瓦解,
例如樂團。企求。未來。

田村和麗花是國中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如今一個人是名門女大生,另一個人是重考生。這天麗花來叫田村還錢,結果得知他離家出走了。她設法找出他的落腳處,發現他正在和友人練樂器,自願擔任他們的經紀人。樂團漸漸有樣子了,兩個人的感情似乎也在升溫,但有什麼看不見的(讀者看不見,角色彼此也看不見的)隔閡排除了所有的完成式。村上春樹《聽風的歌》(也是神戶風景撐起的故事)般破碎的敘事片段穿插進來,使無聊平順的青春歲月突然長出尖刺,有了明暗之別。

你簡直會錯覺:可見的世界,
難道是由不可見的世界主宰的?
而那些原本可見的,最後的末路
就是成為看不見的事物嗎?

Mangasick出版品|伊藤重夫《跳舞的機器》

-

作者簡介

伊藤重夫
1950 年神戶市生,本業為平面設計師。
71 年與勝川克志、宮岡蓮二、三宅政吉成立「跋折羅社」,出版《跋折羅》雜誌,不僅刊載鈴木翁二、安部慎一等人作品,也收錄漫畫評論、電影評論、詩、小說。
漫畫單行本有《チョコレート・スフィンクス考》(1980 年.跋折羅社)、《跳舞的機器》(1986 年.北冬書房)、《ダイヤモンド・因数猫分解》(2018 年.IceCream GARDEN)。
他也提供插畫給繪本、海報、書籍封面。

-

書籍規格

尺寸:A5
頁數:244
出版:Mangasick
出版時間:2023年4月
翻譯:黃鴻硯
封面設計:iceCream GARDEN
美術設計:黃廷玉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