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日本另類漫畫選輯《漫漶》(全套兩卷)

01229
HK$28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上下卷不分售

你在日本漫畫的繁華鬧區流連許多年了。
那麼,你準備好拐入暗巷,走向深處,
迎接它真實多變的面貌了嗎?

這 24 個短篇:另類漫畫 50 年的一段年輪,
將使台灣讀者窺見一棵全然陌生的孤高巨木,
刷新「漫畫」在本地的認知。

「如果是漫畫雜誌,收錄的作品會有好幾部都是以流行的畫風創作的,然而本合輯收錄作品的畫風都很有個性,彼此天差地別。而且不同畫風的作品排列在一起也不會產生什麼不對勁的感覺,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它們各自的特徵相互刺激,若要譬喻的話,它們就像化為了有機體,形成『提升彼此生命力』的關係,使這麼一個獨特的世界得以成立。」──青林工藝舍總編.手塚能理子
一九六四年,《月刊漫畫GARO》創刊。時值求新求變的年代,《GARO》也以獨特的編輯方針鼓勵漫畫實驗,聚集了一批不願受限於既存商業漫畫邏輯的作者。「我能用什麼樣的畫風、分格表現?我能表現什麼樣的主、客觀世界?」他們的探問拓展了漫畫的邊界,豐富了漫畫的地景,成為現今日漫盛世的地基之一。
半世紀後,漫畫私倉 Mangasick 受到《GARO》系漫畫感召而成立,先是以私人圖書館形式提供台灣讀者接觸原文作品的機會,接著新增書店服務,少量販售此類漫畫給饕客,最後,歷經五年多的籌備,終於編選、翻譯、出版了這部合輯,正式將《GARO》系漫畫與其鄰近作品推向大眾讀者。
《漫漶》分為上下兩卷。上卷收錄辰巳嘉裕、柘植義春、安部慎一、丸尾末廣等人作品,反映六○到八○年代青年的哀愁苦悶,可說是淺野一二O、押見修造漫畫系統的上游之一。下卷收錄作者則有:以藝人身份廣為人知的蛭子能收、村上春樹崇敬的佐佐木牧、早逝的貓湯和山田花子等等,讀者得以窺見消費主義社會對另類漫畫的牽引,以及日本插畫和漫畫的緊密關係之起源。
這是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影展般的漫畫合輯。這是二十世紀短篇小說選般的漫畫合輯。適合平常不太看日本漫畫的你。更適合喜歡主流日漫,但已不再只想閱讀/創作主流日漫的你。如何從主流日漫框架出發,然後跳脫框架?這本合輯的作者們都做了精采的示範。
-
翻開書,你將遭遇奇詭,或淒美,或荒誕(有可笑的和不可笑的)

丸尾末廣〈電氣蟻〉
重考少年在住家四周施工噪音和母親的嘮叨中,逐漸遁入機械化的心象世界。

花輪和一〈肉豪邸〉
女子得知夫君的奇病必須服用某種奇藥,開始染紅雙手,卻發現逐漸好轉的夫君心繫他方。
辰巳嘉裕〈地獄〉
記者前往原爆後的廣島,拍下斷垣殘壁上烙下的殘影:天啊,是瞬間死亡的搥背孝子與其母。不然還能是什麼呢?
〈海邊的敘景〉
海邊萍水相逢的男女,遊走在傳言中的死亡陰影和天地的灰濛之間,在雨中。似乎有什麼在萌發前便乾枯了。
〈普通人們〉
進城去慶祝結婚紀念日囉!不過城裡有忌妒幸福之人的隨機殺人魔。該怎樣才能逃過一劫呢?
〈西友之卷〉
貓咪姐弟和小豬一起玩耍,他們踏進了門口貼著豬是畜生不准進去的百貨公司,在空無一人的屋頂兒童樂園,迎來意想不到的夜晚時光。
〈乘著單軌電車〉
我在家附近迷路了,來到一座理應已廢棄的,通往遊樂園的單軌電車站。隨著發車鈴響起,軌道上滑進了我不得不搭乘的某樣「東西」⋯⋯

-

收錄作者

上卷:丸尾末廣/花輪和一/鈴木翁二/藤宮史/柚木和/近藤洋子/辰巳嘉裕/安部慎一/柘植義春
下卷:蛭子能收/花熊優作/堀道廣/栗原崇/本秀康/貓湯/山田花子/根本敬/逆柱意味裂/近藤聰乃/西岡兄妹/鳩山郁子/小松真也/佐佐木牧/渡邊和博

尺寸:A5
頁數:248頁 / 256頁;上下集不分售
出版:漫畫私倉書店 (Mangasick)
出版日期:2022 年 10 月
授權及出版協力:青林工藝舍

-
編者:Mangasick
受日本另類漫畫感召,2013 年於台灣台北開業的書店。初期以付費私人圖書館形式營業,後擴大書店販售區,並增設小型展覽空間,每月舉辦一檔展覽,介紹本地新銳漫畫家或視覺藝術創作者,也為丸尾末廣、古屋兔丸、山本タカト、五十嵐大介、橫山裕一、門小雷、石黑亞矢子等人策劃小型台灣個展。
2016 年開始不定期出版畫集或漫畫,如逆柱意味裂《蜃樓紀》、獨立漫畫雜誌《USCA》台灣版、低級失誤《只有在夢中才敢親吻你》、石黑亞矢子《十丸一家圖畫日記》、山根慶丈,《別再亂轉我的圖!玻璃心防震指南》、不吉靈二《閃閃》、好想睡《OTHER SIDE》、Ace明《好想趕快變這樣》。除了透過獨立出版引介海外作品,也曾將高妍的小誌版《綠之歌》(2018)翻譯成日版,鋪貨至日本各地獨立書店。
2020 年起每年舉辦滿滿漫畫節,設立「每攤須至少販售一本獨立漫畫」的規則,透過遴選制實現「台灣另類漫畫和主流娛樂漫畫齊聚一堂」的場景。2021年於泰順街設立「衛星」藝廊,提供租借服務,期望成為國內外另類或新銳創作者的新舞台。
Magnasick 創始人兼營運者,為黃廷玉(老B)與黃鴻硯(黃尖)。除經營店務外,黃尖長年翻譯商業出版之漫畫或小說,不時應邀撰寫介紹文。老B曾任金漫獎、高雄文學獎圖像文學類組評審。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