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紙本分格 X 黎達達榮 LAI TAT TAT WING「MANGAAKS Vol.2 —— 魔鬼怪筆 下集 / THE BAD PEN Part 2」

01018
HK$60.00
展覽期間只限店取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MANGAAKS」是由我們策劃的短篇漫畫計劃。題材、表現手法均無限制,由漫畫家的概念出發,配合實體印刷品獨有的玩法、質感,帶給讀者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記得開初和黎達達榮討論時,曾打算製作一個裝漫畫的公文袋(好像日本書店買漫畫那樣),另外也討論過其他不同方向,最終演化成現在《魔鬼怪筆 下集》的模樣 —— 外層是一個和漫畫有關的故事,而內層則深藏了黎達達榮與漫畫的關係,與及當年小時候接觸漫畫這媒體時,回憶中的感覺是怎樣的。

以前接觸到的漫畫及雜誌——報攤公仔書、傳統薄裝港漫、海豹叢書、厚厚的日本漫畫殿堂《少年 JUMP》、初代《EX-am》等等,都成為了大家的重要養份。時常跑到書報攤買漫畫,之後立刻跑回家翻看,或是帶回學校在班房偷偷傳閱,也是我們寶貴的回憶。

「漫畫,還是以書的形態,可以拿上手翻看才好看。」——開會時經常會出現的一句說話。

在本地及外來二手書本、CD 買賣仍然流行的年代,為了區分「全新貨」與「二手貨」,二手貨品會被賣家「適當地」破壞,例如在 CD 包裝鑽穿一個洞(當然拿走 CD 才鑽)、刻意破壞封面相片等。而書本除了鑽洞外,最常見的手法就是把其中一個書角裁走,以便識別。

黎達達榮把以上的經歷、回憶化成《魔鬼怪筆 下集》,創作時不知不覺將故事背景推回到七十或更早的年代,偷偷加入那個年代獨有的浪漫味精。試圖模仿舊漫畫書本雜誌感覺,包括以黑色、橙色雙色上色原稿,及在實體本裁走書角、後期手製加工等等,加上與故事相關的神秘畫卡,短短 24 頁無對白卻又資訊量卻奇多,還能巧妙緊扣「漫畫」這主題。



黎達達榮 Lai Tat Tat Wing

自小喜愛畫漫畫,影印給同學傳閱。20 多年來以漫畫的格式作為實驗對象。其漫畫作品在香港、臺灣、拉脫維亞及法國皆有發行,包括《慢慢豬.凸凸交》、《木積積.中中值》、《魔笛》、《動物園臺灣出巡》、《咆哮脂肪》、《毒雞湯》、《港島線》、《龍虎門徒》、《東宮西宮》、《2600 年前》、《罰養犬》、《扭鬼鬼色木積積 20 週年大長篇》和《十八樓燒肉》、《十七樓叉燒》、《十六樓油雞》及《青春耳鼻喉 1234》。他更憑《十八》贏得第 12 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銀獎。多年來,他亦積極參與劇場創作,作品有兒童音樂劇《魔笛遊樂場》及《十八樓燒肉劇場》。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