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花輪和一《刑務所之中》

00302
HK$12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若是能在和平的日子閱讀,應該會更能感受到當中的幽默吧。
花輪和一曾因違槍刀法而被判入獄,這部作品就是他出獄後的獄中紀錄,非常詳細地紀錄了在囚時每天規律的生活:適量的勞動、定時的餐點、貼心的細節。一反監獄類作品就會談到的虐打、黑幕、酷刑等令人懼怕的題材,這部漫畫倒有令人覺得「坐牢也不太差」的奇妙感,而在作品裡登場的作者,心靈上和物理上也「幸福」得像頭豬。
部分畫面情節極盡諷刺,如因為玩了填字遊戲的囚犯被獄卒架走,帶到懲罰室的一幕,被畫成政治宣傳畫一樣——囚犯標記為「惡人」,獄卒旁則寫上「正義」。還有一幕是在囚室內聊天,除了吃就是聊誰的雞雞大乳頭小。終日沉醉於早午晚餐和不經大腦勞動的花輪也難得抽身反思:「談話的內容跟小鬼一樣幼稚,但沒人發現。」一邊細味嘴裡的飯菜。
-

封面的一句是作品裡其中一位囚犯說的:「假釋出獄後,高牆外迎接我者,唯有地獄。」
「幸福」的豬、和活在「地獄」的人,分隔他們的有時未必是一幅牆。牆內牆外,這時勢還好些人分不清楚呢。

*書背寫「第五屆手塚治虫文化獎候補作」+「拒領手塚治虫文化獎」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