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藍尼《OT相談室》

00129
HK$1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 本書編載張書維,入圍第十一屆金漫獎年度漫畫編輯獎
訪談:漫畫編輯跟你想的不一樣?「精準抓到核心,找到跟讀者對話的方式」(下)

-

「老師!老師!」

「雖然他們都叫我老師,但更多時候我覺得是他們在教我一些道理⋯⋯」

附送全套 9 張彩色畫卡+診療室全景圖 L 夾,限量 400

-

在幻想中誠懇自省的治療師日記

OT是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的簡稱,常見於復健科中,分為生理、小兒及精神三種領域,主要與中風患者、脊椎損傷、腦傷、自閉症、腦性麻痺兒童、思覺失調患者等一起工作。

熱愛繪畫的 OT——藍尼老師,用她率性又充滿幻想的筆觸,記錄下在與不同病患「交手」的過程中,逐漸在她眼前展開關於「健康」的全新想像。

-

「老師我跟你說哦!昨天我夢見自己在重訓,腳的靈魂他回來了⋯⋯」
脊髓損傷的張達,不喜歡被叫做病人,因為他們只是受傷了而已。

「老師,受傷的手可以復健,那受傷的心呢?」
當年紀輕輕又不積極治療的小琪這樣問時,藍尼老師卻找不出任何答案。

「老師⋯⋯ 因為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
亞斯伯格症的又又只要輸了就會哭,然而最後他成了比藍尼老師還要勇敢的人。

在失能與復能之間,9篇另類的診間觀察,一起看看那些病人教她的事:

「就算身體失能了,也還是能保有生活它應有的模樣。」

-

名人推薦:李明璁(台北藝術大學教師、作家、策展人)取得一張還算好用的台大文憑、獲得一份收入穩定的專業工作,人生原本就要按部就班筆直前進,但有人就是不太願意想當然爾地活著。相對的,創意與熱情,總是蠢蠢欲動指引著自由行動的方向。瑞儀就是這樣一個人。她在大三時偶然修了我的課,當時決定重拾畫筆,記錄日常點滴,尤其是自己所遇見的各種人們。後來我也幫忙寫了推薦信,支持她去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習版畫,畢業後她從事各種插畫、小誌製作、甚至還去了法國安古蘭藝術駐村。如今她早已從「我的學生」身份,進化成「我很欣賞的圖文創作者」。毫無疑問,我是粉絲之一。我最喜歡她描繪人物的樸拙質感,並不特別工筆也沒故作可愛,但那些姿態神情卻因此有種力道,犀利呈顯真實生活中的各個痛點或可能逃逸。透過這本有笑有淚的漫畫集,瑞儀不僅分享她在職能治療現場「入乎其內、出乎其外」的經驗反芻,也嘗試闡述一種介於復健與軟爛之間的微妙人生哲學。


-

名人推薦:動眼神經(眼球中央電視台共同創辦人暨製作人)

學姊出書了,還記得她總是在治療室、在辦公室、在教室隨時拿著一個小本子,不停地畫。曾經我也是個職能治療師,沒想到後來踏上了完全不同的旅途。這本漫畫風格強烈,更喚起了我過去在醫院時的種種回憶。

老師們總說我們要看見的不是「病」,而是「人」,這一張一張的畫,也從一個個小故事中,讓我們重新看見了那些在我們身邊平凡卻不平凡的「人」,你可能也有這樣可愛的阿嬤、你可能也遇過那樣阿莎力的大哥,只是在治療室中,我們因為他們的苦難相逢。期待大家也能從書中,找回自己那顆柔軟的心,找回努力過活的勇氣。

-

《OT相談室》
作者:藍尼 Elainee
頁數:162
尺寸:230 x 170mm
印刷:黑白內頁
釘裝:膠裝
出版:慢工出版
出版日期:2020 年 1 月 22 日
附送全套 9 張彩色畫卡+診療室全景圖 L 夾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