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裴芳詩 Thi Bui《長橋 The Best We Could Do》

00929
HK$200.00
2018 年美國國家圖書獎、2017 年《華盛頓郵報》十大最佳書籍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活著的人,要如何與逝去的人競爭?
戰時的新生,該繼承多少存在於血脈裡的悲傷?
作為戰爭的產物,該如何理解那些無以名狀的家族瘡疤?

  • 兩度入選比爾.蓋茲年度選書!普立茲獎得主 阮越清 好評推薦!
  • 榮獲 2018 年美國國家圖書獎 & 2017 年《華盛頓郵報》十大最佳書籍!
  • 《商業內幕》、《富比世》、《圖書館期刊》⋯⋯等眾多媒體讚譽不斷!
  • 榮獲 ABA 獨立書店介紹獎、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獎⋯⋯等四項圖書大獎!
▎就算遠離傷心地,陰影仍拖得老長 —— 硬生生罩下一層灰濛濛的沈寂。
▎乖舛的命運,綿長的和解 —— 震撼人心、令人鼻酸的跨世代回憶之書!


初為人母的作者裴氏,自 1978 年逃難至美國後,首度回到越南。近距離探索家族拋下戰亂家園、赴美開創新生活、充滿悲傷與衝突的源頭。透過史料與父母口述的故事,刻畫戰時流離失所的辛酸,以及對後代的無可避免的影響。

作為戰爭的產物,如何看待如異國的祖國,以及如祖國的異國?成長的路上,裴氏承襲了父母留存於她血脈中的恐懼,也乘載了父母憂傷的過往。面對在另一個時空已然成型的父母,曾經充滿了埋怨、憤怒與不解,卻在尋根的過程中,理解了父母永無止境的犧牲、義無反顧的決心,與從未言明的愛。

「如果我能建一座橋連結過去與現在,也許就能填補父母與我之間的缺憾。如果我能將越南視為確實存在的地方,而非失土的象徵⋯⋯也許,就能將父母視為確實存在的兩個人,並學著如何愛他們更深。」

這是一趟美麗動人的和解之旅,滿溢對美好未來的嚮往,與改變過去的渴求。這是一部極為赤裸且真實的回憶錄,在透徹的領悟中知曉生命是何種珍貴的贈禮。




裴芳詩 Thi Bu

出生於越南,在加州和紐約長大。為一名插畫家、圖文書作者、教師,獲頒 2018 年美國圖書獎,並被美國巴諾書店評為 2017 年的新星作家。從小聽披頭四和保羅・賽門的唱片和卡帶,至今仍記得自製卡帶合輯時跪坐地毯的觸感。她曾主攻藝術和法律,一度志願當民權律師,後來想通了,改投身於公立學校當老師,現居加州柏克萊,家有一子、一夫與一母親。《長橋》是她初試啼聲的自傳式圖像小說。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