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谷口治郎《羅浮宮守護者》

00074
HK$150.00
有庫存
1
ProductDetails.QuantityLimit.minmax
產品資訊

在數本羅浮宮系列漫畫當中,谷口治郎這本應是最深入探討「繪畫」這命題的作品,內裡藉由主角(谷口本人)穿梭於不同時空的羅浮宮展館之中,拜會時期的傳奇畫師 Corot(柯洛)與 Van Gogh(梵高),了解他們的繪畫心態。

引述漫畫中一段我最喜歡的文字:

//

「最重要的,是素描。其次,還是素描。素描是具有心靈的線條。也是形狀。明暗。也就是光線。」

必須要從自然中捕捉到,超越自然本身之美的秩序。對一個畫家來說,素描的練習是首要任務。

如果沒有素描⋯⋯繪畫便不會存在。

//



早前介紹:
打開第九藝術之門!羅浮宮漫畫展親身遊記!


zbfghk.org/2016/11/02/louvre_manga-9-art



官方介紹:

「在這裡,我們希望讓你重新感受生命承諾過的幸福,和人生原有的燦爛光芒。不論多渺小或多不起眼的小東西,都曾經活過⋯⋯你一路上所見的,便是為這些在作品上歇息的靈魂所演奏的安魂曲。」──摘自《羅浮宮守護者》

大病初癒的漫畫家來到羅浮宮欣賞藝術品,卻忽然感到身體不適。這時有位衣著特殊的女士翩然現身,自稱是勝利女神像的守護靈。原來漫畫家在精神不濟的狀態下,竟誤打誤撞進入到現實與幻境之間的模糊地帶。

隔天漫畫家再度回到羅浮宮,開啟一段奇幻的藝術探索之旅。他在守護靈的引導下,墜入畫作中的世界,並與藝術家本人相遇。漫畫家為了尋覓梵谷的足跡,漫遊到郊區小鎮,竟在荒原中遇到梵谷,相談甚歡。此時現實與幻境早已水乳交融,而漫畫家也樂此不疲,隨著《小王子》作者聖伯理修見證羅浮宮在二次大戰時大搬遷的歷史。

在這段奇幻旅程的最後,還藏著最關鍵的人物。也許命運安排漫畫家墜入幻境,就是為了與她再次相遇⋯⋯

本書為羅浮宮系列最新作品,由《孤獨的美食家》繪者、日本國寶級大師谷口治郎操刀,譜出一段抒情動人的安魂曲。


媒體評論

優雅、情感豐沛的好時光,這位東京來的大師勾勒出欣賞柯洛與梵谷藝術的最適當距離,一部美好之作。 ──《電視全覽Telerama》週刊

谷口治郎以這部作品邀請我們踏上一場深度之旅,和不同時代的藝術家和他們的作品相遇,在幾位外貌似曾相識的人物帶領之下,發現原來羅浮宮裡存在著守護靈。──法雅客Fnac網站


作者簡介


谷口治郎Jirô Taniguchi

1947年出生於日本鳥取縣,寫實系漫畫大師,多次榮獲日本及世界重要漫畫獎,如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最優秀美術賞等。除了作品《遙遠的小鎮》(遥かな町へ)在2010年由法國、德國、比利時、盧森堡所組成的共同團隊改拍為電影外,2013年獲頒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2015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舉辦谷口治郎作品特展,其在國際漫壇的知名度與重要性可見一斑。

谷口治郎的創作題材類型廣泛,日常人情、歷史人生、自然動物、硬漢偵探都是作品中常見的主題,而畫風上自承受到法國漫畫(Bandes Dessinées)的深刻影響。除了原創作品外,他也經常和編劇和短篇小說家合作,包含夢枕貘、川上弘美等。奪得手塚治虫文化賞大獎,描繪明治時代文學與左翼運動者群像的《少爺的時代》(「坊っちゃん」の時代)為其代表作,與另一位漫畫家久住昌之合作的《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也在改編為電視劇後廣受好評。受法國羅浮宮博物館邀請創作,最新力作《羅浮宮守護者Les gardiens du Louvre》於2014年底法國出版。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