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飛呂彥 JOJO 展再來!集三十年大成展覽「冒險之波紋」!





 

數月前先在家鄉仙台舉辦了「JOJO 展」,可是慶祝作品三十周年的活動還沒完結(但我的錢包早已完敗)!2018 年夏天將會在東京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舉辦「荒木飛呂彥原畫展 — JOJO 冒險之波紋」!同場加映與 Docomo X JOJO 的電話!

 


 

荒木飛呂彥《JOJO 的奇妙冒險》自 1987 年在集英社《少年 JUMP》連載,至今 30 周年。在今年已大推宣傳活動,先有第四部真人電影版「不滅鑽石」上映,之後在仙台舉辦「JOJO 展」(詳情可參看我們的遊記),不過因為那也是配合電影版和仙台的宣傳,主題和展出作品也集中在第四部和連載中的第八部。現在這次的「JOJO 冒險之波紋」展將會集合三十年的作品之大成,另外也會有為展覽而繪畫的新作畫,如果是好像 2012 年展中每部作品也有一張新畫作那就不得了~

 

荒木老師的手寫感言

 

順提一帶,和森美術館不同,國立新美術館並不常展出動漫相關展覽,之前曾有舉辦「日本的漫畫*動畫*遊戲」展,而主題展則有手塚治虫的展覽,現在荒木老師則是第二位在展館舉辦展覽的漫畫家。

溫韾提示,下年三月至六月將會有「少年 JUMP 展」第二彈,而年尾也應會有第三彈(如無意外也會有荒木老師的畫作展出),現在「JOJO 冒險之波紋」展會在夏天舉行,那不如在東京住半年吧⋯⋯

如果今次也會推出《JOJOVELLER》級數的畫集,必敗!

 

 


 

同場加映,Docomo 將會和 JOJO 合作推出 crossover 電話!由荒木老師親自監修,當中會有特製主題壁紙、貼紙、音效、擬聲字圖像、AR 攝影等等,但我最喜歡是連那時間字體和天氣圖像也會特製,實在是很貼心的 crossover~

重點是,限量一萬部(之前的 EVA 電話也差不多?),125,712 yen。

 

 

 

 

 

 


 

 

荒木飛呂彥原畫展 — JOJO 冒險之波紋

日期:2018 年夏天
會場:國立新美術館展示室 2E(東京・六本木)
主辦:國立新美術館/集英社
協辦:NTTドコモ/大日本印刷

官方網站:jojoex-2018.com

Docomo 電話:www.nttdocomo.co.jp/product/smart_phone/l0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