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 Dunk Scholarship

在 2004 年,《Slam Dunk》在日本國內售出超過一億冊,而在 2006 年,井上老師成立了這個「Slam Dunk Scholarship」,資金來源是售賣《Slam Dunk》一定的版稅、I.T. Planning(井上老師的公司)和集英社的資助,去資助日本的獎學生去美國的大學留學,參與當地的籃球訓練。而在選取留學生的資格上也是很嚴謹,每一期只有一個名額,甚至有一期是因為選取不到合資格的申請人而取消了該期的資助。

當留學生開始留學後,website 和 facebook 就會有定期的更新去告訴他的生活和學習進度,而井上老師也會親自去一次當地的學校去探訪和了解他當地的生活和學習進度。他成立這個助學金的目的,是想用他在《Slam Dunk》得到的,去回饋給在日本有實力、有夢想的年輕學生,可以有機會去實踐他們的籃球夢。

井上老師真的很支持日本籃球界的發展,出心出力。

現在第八期獎學金得主,來自能代工高的猪狩渉剛出發去美國留學了。

Slam Dunk Scholarship:
http://slamdunk-sc.shueisha.co.jp/
https://www.facebook.com/slamdunk.scholarship

From SLAM DUNK – 4814 DAYS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