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_T 最終章山王對湘北 T_T!井上雄彥《Slam Dunk》「新裝再編版」15 – 20 期封面更新!





 

最後一個月了,《Slam Dunk》「新裝再編版」封面時間~這次來到最後的第 15 – 20 期「全國大賽編」(9 月 1 日出版),進軍全國大賽的湘北,殺退豐玉後面對日本最高的皇者——山王工業高校,兩隊的終極對決絕對是運動漫畫中的經典大戰之一!

第 15 期封面是湘北球員的圍圈打氣場面(可能是對罵也可以⋯⋯),這種低角度構圖在過去的封面好像較少見,還穿著球隊風衣,很期待右邊出現的隊員呢~另外看到球場天花板,應是出戰豐玉時的的球場——大竹市立綜合體育館,因為之前整理過真實球場的遊記所以有印像~(詳細可參看這裡

 

 

 

大竹市立綜合體育館

 

《Slam Dunk》故事中全國大賽湘北對豐玉的比賽,湘北戰勝後全員回到「みどり荘」(ちどり荘)研究山王各球員的錄影帶(不是 Youtube 是錄影帶 lol),看過後嚇到發呆,南烈向狐狸賣藥,其他人到外面「吹吹風」。寧靜晚上的小橋上,三井、木暮和赤木談起當初加入籃球部的時候。

封面就是記下了他們三人在星空下談天的快樂時光(右邊若沒有三井我做甚麼也可以),「如今仍留下來的,正是當初真心相信自己能稱霸全國的人。」

 

木暮又有新 T-Shirt 了

 

 

第 17 期的主角是宮城,在出戰山王時他在出場前有點怯場,所以在更衣室門外不停來回跑動,安西老師看見後,就走過去和他說明他的優勢以加強他的信心。

你是神奈川第一的 PG!

 

 

充滿信心的樣子!看來心態已調整好了

 

山王戰比賽開始!第 18 期封面的搶籃板構圖,有點像日本舊版第 14 期對海南時的插畫~左邊有櫻木和澤北(圖騰柱已完了?),留意櫻木的眼神是超級專注地盯著籃球,不知右邊是不是有河田和赤木呢?

 

 

舊版日版第 14 期

 

來到兩隊皇牌對決,澤北 vs 流川!相信有看過的朋友也不會忘記,流川由完敗直至領悟到傳球的重要性,最後得以進化並與澤北看齊,是一段極其重要的自我成長經歷。

 

構圖與原來漫畫其中一幕差不多,井上老師應十分喜歡當年的畫作呢

 

 

來到最後一期了 T.T,湘北球員再次大合照,這次五子是站著的呢,不知右邊還有誰呢?

 

如果這張也印海報就好了⋯⋯

 

從前的大合照

 


 

如之前介紹,買了 20 期「新裝再編版」後可換購的海報,在官網只公開了線稿,但和第 11 期的封面插畫對照後,構圖和人物動作也相近,相信就是同一張插畫!?即是左邊還有赤木和上方應有「背水一戰」(彩子書)~

 

 

另外在日本的 JR 地鐵站內也會再有廣告宣傳板!在日本看到的朋友一定要拍拍照~

かっこいい! #slamdunk #japan

A post shared by atsuko enomoto (@atsuko_bewe) on

 

第 20 期封面的全貌在 JR 廣告板!彷彿是預備大合照前一刻,還出現了彩子拉著晴子的可愛場面~最右邊被「炎之男」旗幟遮著了的一年級新生好慘⋯⋯實在好希望這張也推出海報啊~!

左起:
潮崎、角田、赤木、宮城、狐狸、櫻木、三井、木暮、彩子、安田、晴子、炎之男、謎之一年生

在 IG 和 Twitter 也陸續看到日本網友在 JR 站拍攝的廣告板,如果完全不知「井上雄彥」或「Slam Dunk」的人(雖然很難),看到那鋪天蓋地廣告陣,應以為是超大型新漫畫開始連載。

 

 

廣告出現地點:

JR埼京線:新宿、恵比寿
JR山手線:渋谷、品川、秋葉原、巣鴨、池袋、目白、高田馬場、新大久保
JR京浜東北線:田町、浜松町、東京、上野、田端
JR中央線:御茶ノ水
JR総武線:飯田橋、市ヶ谷、四ツ谷、信濃町

 

 


 

  • 「湘北團隊編」,1 – 6 期,6 月 1 日出版
  • 「縣大會前編」,7 – 10 期,7 月 2 日出版
  • 「縣大會後編」,11 – 14 期,8 月 1 日出版
  • 「全國大賽編」,15 – 20 期,9 月 1 日出版

 

本文與 Slam Dunk – 4814 Days After 共同編寫

 


 

井上雄彥 twitter:twitter.com/inouetake

官方網頁:https://www.shonenjump.com/j/2018/08/28/20180828_slamdunk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