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小文 × 胳肋文!動漫基地漫畫 × 跨媒介展覽!

早幾天去看了動漫基地的新展覽,這漫畫 × 跨媒介展覽系列的已是來到第三個,這次的感覺比較特別,因為除了是繪畫上的交流外,更是文字上的比拼,因為甘小文和胳肋文兩人也是十分喜歡「食字」!這是廣東話的特產之一哈哈!

這次展覽除了有兩位特製的動畫短片和漫畫原稿,是次展覽更有一個展區是特別向兩位提出了不同的中文題目,二人因應同一個題目去畫自己的創作。

例如這個「前面有落」,兩人也是食字,但可見他們的方向也不同,這樣放在一起來看很有趣,是兩代文化的差異嗎?

IMG_7567

 

這個「武則天」也是,一面是貼近生活議題,一面是純粹「食同音字」。

IMG_7568

 

在展覽場內這一系列是展出原稿黑白畫作的,而在場免費得到的 postcard,就是他們用電腦上色後的畫作了。我個人更喜歡黑白畫,特別是甘小文的,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手稿,落墨的線條很流暢生動,簡單數筆已勾畫出角色的動態。現在的 postcard 是用普通的啞粉紙印,感覺也較薄,如果轉印單色黑但用質感較好一點的紙張,可能感覺也不錯。此外甘小文的漫畫 display 一角沒有椅子,燈光也不足,還有影片播放區的椅子也不足。

另外感覺上可多一點兩人在文字或對談上的交流或錄影片段啊,心想會是很有趣的。


12027349_10156029119640114_4520278790724371577_o
動漫基地圖片

 

動漫基地| comiX eXchange 漫畫×跨媒介展覽系列三

兩代動/漫畫「惡搞手」甘小文 X 胳肋文聯手創作,互鬥畫功同「食字」功力,今日起至1/10喺動漫基地為你帶嚟個搞笑地認真嘅動漫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1/10
時間:10am – 8pm
地點: 動漫基地三樓展覽場地及多用途活動室3-7

www.comixhomebase.com.hk

gala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