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ャンプ流!03- 尾田榮一郎》 以童心回饋讀者

 

我最喜歡的草帽一伙!看到《ジャンプ流!》第三期是尾田榮一郎,當然要買來看啊!!

 

IMG_7162
整個盒子打開,左邊是「秘傳 guide」,中間是 DVD,右邊是放複製原畫和練習用漫畫紙的紙封套。
IMG_7165
盒子的封底是 One Piece 遊戲廣告

 

秘伝ガイド

 

IMG_7168
「秘伝ガイド」的封面
IMG_7170
簡介和目錄~有我最喜歡的快樂大伙彩圖。
IMG_7171
部分內頁,除了說說《One Piece》連載前的短篇作,時間軸。尾田的「漫畫力」研究分析等~(最喜歡尾田厲害的角色設計!)
IMG_7196
工作室探險!超霸氣廁所!
IMG_7172
封底有尾田的自畫像

 

ジャンプ流!DVD

 

IMG_7167

預告裡有部分作畫片段:

尾田老師的彩稿總是讓人感受到快樂!

一直側著頭看了半小時!大概的步驟是:

  1. 鉛筆草稿
  2. 用鉛筆重描,細部
  3. 描線
  4. 塗黑
  5. 上色,先上大塊平塗顏色
  6. 陰影,多重顏色等
  7. 再以淡色塗均勻
  8. 塗白,修飾光位
  9. 完成~

當然仔細的技巧要看影片才看得到!

除了作畫片段,也有工作室的探險影片,和尾田的對答錄音。最後是網貼技巧教學。


 

複製原畫

 

IMG_7176
珍而重之,複製原畫也會以透明膠袋入好~(和練習用的漫畫紙放一起)
IMG_7181
DVD 的作畫片段能看到,路飛衣服上的皺摺和光位是怎樣一層層畫好的,水泡的反光位也有小技巧。
IMG_7183
幾點不同的藍色作雲朵的陰影,顯露功力的部分~旁邊的牛仔褲也是一層層的上顏色。
IMG_7186
貧困的小編用廉價相框裱起複製原畫~好漂亮啊!(相框有點不夠大,之後再弄)

 

至於為何尾田筆下的《One Piece》,能受到世界各國讀者的歡迎?尾田老師有什麼創作的秘訣嗎?

尾田說:

經常在心中問自己:「如果自己是小孩子的話會否覺得有趣,能否理解?」並以此答案為準則。

看來不只要保留赤子之心,還要與之對話,以小孩純粹簡樸的角度審視自己的作品,才能讓讀者感受到同樣的樂趣!

詳細的分析,當然是要看「秘傳」啊~還沒買的朋友要快手入貨啦~

 


 

《ジャンプ流!》官網

感謝 Erica 翻譯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