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真人電影版公佈!不會只有一集吧?

 


 

CjKw4XcUkAAC4vp

 

 

《鋼之鍊金術師(鋼の錬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荒川弘作品,2001 年至 2010 年在《月刊少年 GAN GAN》連載,共 108 話,曾在 21 個國家發行,超過 7000 萬部的發行數的名作。曾兩次改編電視動畫,與及兩次劇場版動畫,還有遊戲和廣播劇等等多方向發展。《鋼之鍊金術師》真人版電影的傳聞很多,今天終於官方宣佈了開拍!製作名單和演員和傳聞中的差不多,而最重要的上映時間是 2017 年冬季!現在先來看看公佈了的演員名單吧!

 

people3
愛德華・艾力克 / 山田涼介

 

people1
雲尼・諾貝爾 / 本田翼

 

people4
萊・馬斯丹 / 藤岡靛

 

people2
「色慾」賴斯薰 / 松雪泰子

 

people5
「嫉妒」安比 / 本郷奏多

 

people12
「饕餮」桂杜尼 / 内山信二

 

people6
莉莎・福艾 / 蓮佛美沙子

 

people7
馬斯・修茲 / 佐藤隆太

 

people8
馬利亞・羅斯 / 夏菜

 

people9
添姆・馬爾哥 / 國村隼

 

people10
修・塔加 / 大泉洋

 

people11
哈古洛將軍 / 小日向文世

 

people13
哥尼羅教主 / 石丸謙二郎

 

主要演員的名單和早前流傳相差不大,主角愛德華由 Hey! Say! JUMP 成員山田涼介演出,老實說他本人和著名的矮子愛德華比較的話,好像太高大了。此外之前也看過他主演的《暗殺教室》真人版,感覺也不太討好⋯⋯

本田翼非常可愛,所做的角色例如在《戀仲》中也是做一些比較爽朗的女角,這次當上雲尼一角也算合適。可是,她一向也是短髮示人⋯⋯拍攝時會戴金色長頭髮的假髮嗎?

最喜愛的馬斯丹,由近來非常受歡迎的「主任」藤岡靛演出,個人覺得是也是合適哈哈,因為在《拜託請愛我》「主任」一角中,也是和馬斯丹一樣經常罵人,可是同時也很有義氣。

其他角色就交給熟知日本藝能界的朋友繼續討論吧。說回電影,本片製片公司是 Warner Bros Pictures,而曾執導松本大洋老師漫畫改編作品《乒乓》,與及梶原一騎、千葉徹彌老師漫畫改編作品《鐵拳浪子》的曾利文彥作為導演。除了漫畫改篇電影作品外,他也有參與不少 CG 作品。訪問中也說到他會積極運用他處理 CG 和真人拍攝的經驗在電影之中,十分期待當中的鍊金術的表現力啦!此外大家也知道,《鋼之鍊金術師》本身也有不少的動作技擊場面,主演愛德華的山田涼介表示將會嘗試盡量親身上陣,可是我也很好奇他的機械手腳會是 CG 加上去還是用道具加工?

《乒乓》真人電影版:

 

利文彥導演也有提及另一主角,愛德華的弟弟,艾爾凡斯。他有大部份時間也是一個中空的銀色鐵甲,那會否是全 CG 做出來呢?或是有人穿了鐵甲再演出(那演員應要超級高大⋯⋯)?導演只是說現在還不可以說出來,要大家敬請期待~

 

CjLnZVaVEAAfI60
艾爾凡斯・艾力克 / ?

 

原作者荒川弘老師表示,《鋼之鍊金術師》曾經出現過在很多不同的媒體,現在終於來到真人化了!對於曾利文彥導演如何用 CG 電影手法去表現漫畫中的世界,她本人也非常期待。至於拍攝時間表和上映時間,電影將會在 6 月到意大利拍攝部份影片(《鋼之鍊金術師》根本是在西方國家發生的作品⋯⋯),之後回到日本拍攝餘下的部份(相信是廠景吧),預定 8 月下旬拍攝完畢,在 2017 年冬季在日本上映。

 


 

紙本分格推想

首先看著製作名單,導演是《乒乓》的曾利文彥,那是驚喜的,因為《乒乓》真人電影版的確是不錯的電影作品,人物特徵和選角也巧妙表現出漫畫原著的感覺,而且打乒乓球的場面也處理不俗,所以對這次的電影版有著一定的期待。可是之後看了選角和拍攝計劃,心裡第一時間就想,故事會作大幅改動?還是這只是第一集吧?

當然,現在只是公佈了第一輪的演員名單,除了艾爾令人非常好奇外,有另外三個很重要的主角也還沒公佈,那就是班・賀恩漢、傷疤人和總統布拉多萊。

 

11
班・賀恩漢

 

22
傷疤人

 

33
總統布拉多萊

 

他們三人對整個故事有著無法取替的作用(特別是賀恩漢),如果改篇只要是拿掉了其中一個的話,相信故事本身也會改變不少。另外,看拍攝時期是只有兩個多月,其實也不算長(不過之後有一年做 CG 等後期製作)。最後,看公佈的角色也多是早期登場的角色,所以看現在的資料,最大機會是將會有拍攝數集,本集只是「試水溫」,好像早年《浪客劍心》電影真人版般,也是第一集反應不錯後才公佈之後的集數。

我也是希望將會有數集吧,否則根本不可能把整個故事完整的在只有兩小時的電影當中表達到,可是這當然也明白是拍攝預算的問題,可知道後期是會出現雪國的啊⋯⋯可是,如果只有現在公佈這一集的話,結果只會是故事大改或是從故事主軸演變出來的 side story。

希望是前者吧!

《鋼之鍊金術師》可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作品之一,角色性格和故事編排也是非常出色,特別最中後段大戰時充分表現出來,作者荒川弘老師在故事中一直埋下的種子,在後期也有效地發揮出它們的作用,所以極力推薦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希望這次的電影版「好好睇睇」,不要毀了原作啊!紙本分格也會密切留意相關新聞的~

找回一些漫畫找資料,看來⋯⋯看多次漫畫是躲不過的了⋯⋯

 

44
《鋼之鍊金術師 Chronicle》,2013 年 7 月出版,資料補充及訪問集,也有收錄相關短篇作。

 

最後,引用書中的介紹作結:

 

合共 108 話——長達九年的連載,描寫一段危險的旅程。

從永不言棄、矢志挑戰命運的人們身上,

我們得到了無法以等價交換的重要事物。

希望與失意,

憤怒與悲嘆,

失去的東西與失而復得的東西,

還有,喜悅。

 


 

 

55

 

《鋼之鍊金術師》,荒川弘作品,2001 年至 2010 年在《月刊少年 GAN GAN》連載,共 108 話,曾在 21 個國家發行,超過 7000 萬部的發行數的名作。曾兩次改編電視動畫,與及兩次劇場版動畫,還有遊戲和廣播劇等等多方向發展。

第一版動畫版 OP:

 

第二版動畫版 OP:

 

劇場版森巴拉的征服者 OP:

 

電影官方網頁:wwws.warnerbros.co.jp/hagarenmovie
電影官方 twitter:twitter.com/hagarenmovie

漫畫官方網頁:gangan.square-enix.co.jp/hagaren

動畫官方網頁:www.hagaren.jp

相關報導
natalie.mu/eiga/news/188097
www.famitsu.com/news/201605/24106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