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飛呂彥 JOJONIUM~JOJO 的奇妙冒險新裝中文版漫畫

 


 

等了香港版多時還是沒有推出,最後台灣東立終於先出版了! 《JOJO 的奇妙冒險》 新裝中文版漫畫(JOJONIUM)!日文原版其實在 2013 年已經推出,現在出版至 17 期了。封面插畫和包裝設計也重新繪畫和製作,細看下當中充滿著不同的細節,實在非常吸引!現在一起來跳進 JOJO 的世界吧(黑洞來臨了)!

 

img_1250-e
書本設計包含了兩部份,分別有書盒和書本部份。這是書盒的正面,插畫是用了黑白稿再配合紫色和綠色,感覺具風格之餘也可感受到設計者(相信也是小林滿,有待翻查証實)如何用顏色去加強「JOJO」漫畫各部分的區分。

 

91y1y79yjzl
這是來自日文版 1–17 期的圖片,可以看到用上了不同主色。

 

81isf9vyobl
第二部用上了紅色。

 

81irb2ajqil
第三部用了藍色,也留意到四邊的裝飾也不同了。

 

img_1251-e
書盒的底部。

 

img_1253-e
書盒上的細部設計,擺放了不少故事中的代表性 icon,這是 JOJO 的愛犬丹尼。

 

img_1254-e
JOJO 的豪宅,還有迪奧的左耳上的三顆痣。

 

img_1252-e
石假面!同時也寫下第一部的英文副題「Phantom Blood」,充滿紀念性。

 

img_1255-e
拿出書本,封面的插畫用回彩色原色處理,背景主色變了黑色,配上綠色 Highlight。

 

img_1256-e
插畫側印上了主要角色的名字。此外另一亮點是背景的地方,平常看只是一片黑色⋯⋯

 

img_1257-e
!反光時就會看到綾形的暗花!其實那是印上了兩種不同角度斜線的光油,反光時在不同的角度就會看到了兩種暗花,實在是非常有心思!

 

img_1258-e
背面印上了迪奧和丹尼,為何他們看來這麼要好⋯⋯?(一會解說)

 

img_1259-e
一起來看看書中內文,這是連載時的彩稿,在新裝版再現。

 

img_1260-e
連載時的雙色印刷。

 

img_1261-e
最後這是新裝版最特別的部份,就是有荒木飛呂彦老師談及關於當年創作的歷程,還有角色的創作,相信有部份是 fans 也是第一次聽到吧!

 

img_1264-e
也有附上角色的簡單資料。

 

剛才提及過新裝版當中的插畫,為何迪奧和丹尼這麼要好的?他當年可是「死對頭」啊!

問:迪奧跟丹尼和解了?

荒木老師:這顯示了迪奧那「先示好再伺候下毒手」的狡猾。像這樣畫第一部的人物真的很難,不過也有種碰到老朋友的開心感呢。

哈哈荒木老師有這構想實在很有趣!此外看到他重新再繪畫的 JOJO 和迪奧,和書中 1986 年的畫稿作對比,實在有很多的分別!坦白說,樣子完全不同了哈哈~

總的來說,這本新裝版實在非常不錯,如果看過的朋友也可買來收藏,加上有新加入的訪問和插畫。如果沒看過的(我就是了),歡迎加入黑洞(笑)。

記憶中小時候我曾試看過數頁,但因感覺畫面太花和太黑(當時的直接反應),所以就放棄了。近年從荒木老師的繪畫片段和設計精美的畫冊商品、還有和 Gucci 和羅浮宮的合作計劃,因而對他可算是重新認識,在早前去了日本看到老師的真跡實在是十分喜歡他的畫作,所以也忍不住買了畫集⋯⋯

現在,是時候仔細拜讀名作《JOJO 的奇妙冒險》了!

$$$$$$$$$$$$$$$$$$$$$$$$$$$$$$$$$$$$$$!

 


 

台灣東版:www.tohan.com.tw

日本 JOJONIUM 官方網頁:www.jojonium.com

博客來購買: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