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 DUNK》 湘北對陵南的真實場館!神奈川平塚體育館遊記!





 

謝謝網友 Ban Jeong Young 再次分享她的日本遊記!在本年六月她到日本神奈川觀看 Inter High (IH、全國高校综合體育大會)縣內預選籃球比賽,重點是場館就是湘北第二次對陵南的原型場館,場館內更有井上雄彥老師的親筆紀念畫!

 


 

夏之 IH

秋之國體

冬之選拔

三者合稱為高校籃球界三大盛事

 

六月尾剛好是神奈川縣 Inter High 預賽的舉辦時期,6 月 25 日(星期日)去看了最後一場比賽,相當於《SLAM DUNK》中湘北第二次對陵南那一場,舉辦地點是平塚體育館,也是原作中取材的場館!

 

湘北對陵南的決死一戰,戰前場外盛況(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現實中的景觀,建築物和漫畫中的果然一模一樣。另外外面同樣也有很多人呢~

 

流川親衛隊,留意後面的柱也是和相片中的一樣(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在這圖可看到平塚體育館天花和那四個大吊飾

 

現實中也是一模一樣!天花板的結構也是~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100% 還原!

 

比賽時的畫面(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球員們列隊,每隊前面也有學校名字的牌,漫畫中頒獎時也有相似的一幕

 

 

不止環境設施一樣,原來館內更有個小小關於《SLAM DUNK》的展示架,當中有剪輯了漫畫中出現過體育館的畫面,上面也放了數期該段時期的單行本,可是經太陽日照夜照下已經退色不少,最重要是放了井上老師的簽名畫,分別有 1992 年和 1993 年兩張,看來老師去了兩次取材,櫻木的髮型也從飛機頭變了短頭髮!好重要的時代記錄啊!

 

 

中間那張是《Dear Boys》的八神浩樹繪畫,謝謝網友 KTao Lee 補充

 

如果對這次神奈川縣 Inter High 縣內預選比賽有興趣,可以看看協會的官方網頁:
www.kanagawabk.or.jp

每年大概五月下旬發放比賽的日程,入場看比賽是完全不收費的,場內很多學生及家長,也有記者來採訪,可說是坐無虛席!

 


 

平塚體育館的交通

平塚 JR 站距藤澤幾個車站,前往體育館可於平塚站下車,在北口轉搭巴士(走路去有點遠)。 北口的 7 號巴士月台所有巴士都會經過「共濟病院前」,在此車站下車,過馬路就是平塚公園,體育館就在公園裡面。

 

來自平塚市網頁

 

Google map:

 

 

偉大的 Google map~還要是 3D

 

另一角度看看

 


 

神奈川籃球協會:www.kanagawabk.or.jp

平塚市網頁:www.city.hiratsuka.kanagawa.jp

日本高校籃球介紹文

 

本文與 Slam Dunk – 4814 Days After 共同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