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賽我來了!實地考察《SLAM DUNK》出現的場館!





 

感謝網友 Ban Jeong Young 的分享!她早前去了日本廣島旅行,特地去了《Slam Dunk》漫畫內全國大賽舉行的實際場館!有些地方根本和二十多年前一模一樣,現在 4814 做一個特集給大家看看!

 


 

廣島縣立綜合體育館

 

她到訪的主要有三個場地,第一個是廣島市中心的 「廣島 Green Arena」(廣島縣立綜合體育館),那是在全國大賽開始時各隊集合出席大會和宣誓的場地。

 

 

 

漫畫對照!一模一樣啊!(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展出的模型,剛好漫畫也有一個高角度的畫面作比對。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Google map:

 

交通方法:

廣島縣立綜合體育館就在廣島 bus centre 附近,非常鄰近廣島市中心的景點(例如原爆頂、廣島城),步行可至,是最容易去的場館。

 


 

大竹市立綜合體育館

 

第二個是大竹市立綜合體育館(大竹市立総合体育館),即是豐玉對湘北的球場!

 

 

左邊的時鐘也是一樣!(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場內的樣子,可惜不是籃球場的配置啦⋯⋯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Google map:

 

交通方法:

大竹市體育館鄰近 JR 大竹車站,步行 5-10 分可到達。雖然大竹很鄉下,不過因為鄰近宮島(嚴島神社),所以建議在前往宮島早上可以繞路去大竹,或者去岩國錦帶橋都會路過大竹。

 


 

石田記念體育館

 

第三個就是最重要的聖地,就是世紀之戰山王對湘北的球場,石田記念體育館!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原來是在山上的!聽到山王支持者的歡呼聲嗎?

 

這是森重寬從場內走出來的門口,也是魚住下車的地方。

 

(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場內的樣子,很大啊!

 

那時看漫畫時已想到,這天花板畫死人了⋯⋯

 

觀眾席和左上角那管道也 100% 還原,大家幻想櫻木站在場內的樣子!(圖片來自《Slam Dunk》 漫畫)

 

看到澤北爸爸的身影嗎?「榮治榮治做得好!」

 

Google map:

 

交通方法:

石田記念體育館是廣島經濟大學的校園設施,需要乘搭接駁巴士。官方網站可查詢校巴時刻表:
www.hue.jp/access/school_bus.html

校巴接駁車站有兩個,一是 JR 下祇園,另一個是大町,不過因為筆者去時正值學校春假,大町路線休止中,所以是搭 JR 到下祇園,再步行 2–3 分鐘到校巴站。校巴不需要付費也不限學生乘搭的,但車內沒有廣播,如果不知道體育館在哪站下車可問司機。不過因為體育館在半山上,所以當你感覺車子正在上斜路就知道下一站就到達體育館了~

 

祇園的校巴站

 


 

再次感謝網友 Ban Jeong Young 的相片分享,實在是很瘋狂的 fans~最後要提醒大家,雖然場館是公開開放的,但參觀時盡量不要騷擾到其他人,還要聽從場內的規則啦!

*關於場館的規矩,特別需要一提的是,體育場館範圍內一概需要脫鞋,就如赤木警告過的一樣!!

 


 

日本高校籃球介紹文

 

本文與 Slam Dunk – 4814 Days After 共同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