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己的帝國!古屋兔丸《帝一之國》的真人電影版

 


 

 

昨晚看了《帝一之國》的真人電影版優先場!故事講述昭和年代的日本第一名校海帝高中,進去就讀的學生已經「贏在起跑線」,而如果可以參選學生會,成為內閣成員,甚至成為學生會會長的話,那往後的人生就會平步青雲,不少的政府要員也是由此出身。故事主角赤場帝一(菅田將暉飾演)就決心進入體制,成為日本總理大臣,建立自己的帝國,所以他在校內用盡不同的手段,只為成為海帝第一人!

「『放棄』這兩個字,已經從赤場帝一的字典裡刪除了!」

古屋兔丸的漫畫原著的解說較多,也有不少旁白,所以儘管在這瘋狂的世界,讀者也可以投入到故事之中。而真人版的處理非常明快,沒有多餘的對白和深究太多設定細節,反而更有瘋狂喜劇的感覺。真人版對原著的題材選取和剪輯也用心,有某些劇情改編了還要比原著有趣得多,校歌的實現化令人感動(不知是不是舞台劇版已是這樣?),最深刻的一段是帝一挑戰大鷹彈的考試分數,在原著中只是他一個人,可是電影版加進了他爸爸一起「戰鬥」,菅田將暉的瘋狂演出也叫人拍爛手掌。雖然近來套套動漫改編電影也有他份(又係你呀陳生),可是看了這套作品中他超落力演出,果然是值得這麼受歡迎的。

值得一提是,漫畫中的旭日旗等軍國元素在真人版中也拿掉了,最明顯是海帝的校旗背景也只是紅色一片,拿走了軍國主義圖案,換成快速拍掌、大聲吆喝等軍隊感覺的描寫。

 

漫畫版的校旗

 

最後,無論有沒看過原著的朋友,不需任何準備,也能看得開心,BL 迷應會更開心!

題外話,本片的導演永井聰,原來他就是電影《廣告祭!唔制!》(菜鳥評審員)的導演!當年看後超愛這電影的!

 

 


 

古屋兔丸在日本舉行短期原畫展時,特地根據電影海報的構圖繪畫了一張插畫,完成後兩張放在一起很有趣,這屬於三次創作嗎~

 

 

之後更繪畫了舞台劇版(木村了)和真人電影版(菅田將暉)的帝一,木村了在真人電影版也飾演了學生會會長堂山圭吾,是世代交接的意思嗎?

 

木村帝一

 

菅田帝一

 


 

 

《帝一之國》香港將於 10 月 12 日上映。

 

古屋兔丸 twitter:twitter.com/usamarus2001

真人電影版網頁:www.teiichi.jp

Neofilms 新映影片:www.facebook.com/neofilm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