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畫師的努力之道!TRIGGER 原畫師芳垣祐介個人展覽!





 

現在宣傳有很多種方法,除了動畫本身外,動畫公司的品牌建立(Brand Building)也愈來愈重要。除了動畫公司的作品訪問專題,或是公司的製作人專訪外,另一種方法就是積極推廣參與製作動畫的原畫師。製作《KILL la KILL》、《小魔女學園》等名作的日本動畫公司 TRIGGER,將會為公司作畫監督/原畫師芳垣祐介舉辦個人展覽「芳垣祐介原畫展」!

 


 

芳垣祐介,1973 年 11 月 17 日出生,當年與今石洋之在同一天一起接受 GAINAX 的入社試驗。最初參與作品就是《EVANGELION》(應是 in-between 還不是原畫),之後在接受了一年半的原畫訓練後終於合格,並在《スレイヤーズNEXT》(秀逗魔導士)首次擔任原畫師。

 

《FLCL》

 

在 2000 年,《FLCL》第五話中,他與今石洋之一起負責其中所有的原畫。而 2007 年由今石洋之監督的《天元突破》(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他除了負責原畫外,也成為了作畫監督之一了!到了 TRIGGER 年代,首作《KILL la KILL》他更有參與角色設計的部份,近年的「見本市計劃」和最新的《小魔女學園》中,他也是重心人物之一。

 

 

這次的原畫展,結集了他二十年原畫師的心血與時間,展出原畫、設定畫等畫作!另外也會有畫集和相關商品發售,有些日後應會公開發售吧~

 

芳垣祐介原畫展 圖錄 「芳垣祐介 The Art of YUSUKE YOSHIGAKI」

2,000 yen
B6 判(182×128mm)
358 頁

繪本「recess 〜The Art of Little Witch Academia〜」

2,500 yen
B6判(182×128mm)
36 頁

 

「芳垣祐介 The Art of YUSUKE YOSHIGAKI」主視覺海報

1,500 yen
728×257mm

其他產品:www.st-trigger.co.jp/news/899

 


 

 

近年 TRIGGER 公司很積極宣傳他們的公司和作品品牌,《MdN》 5 月號有 TRIGGER 特集,7 月時又曾舉辦「小魔女學園展」,現在更為原畫師舉辦專門展覽。記憶中有類似展覽的就是吉卜力的著名背景畫師男鹿和雄,曾在 2007 年舉辦過個人展覽。

 

圖片來源

 

相信不少的動畫監督也是從原畫工作做起,今石洋之、吉成曜等等也是,現在今石洋之更是 TRIGGER 執行董事之一。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原畫師介紹展,讓他們辛苦繪畫的過程和經歷有更多人認識到吧!

 


 

芳垣祐介原畫展

日期:11 月 16 日~ 28 日
會場:SF gallery (東京都中野区中野6丁目21-1)
営業時間:13:00~21:00  [水曜・定休]

 

官方資料:www.st-trigger.co.jp/news/889

今石洋之訪問感言:www.st-trigger.co.jp/news/895

鶴巻和哉訪問感言:www.st-trigger.co.jp/news/949

 





Marijuana seeds can be used to grow marijuana plants and harvested for their medicinal and recreational purposes. The term marijuana is derived from the Spanish word "marihuana". The term "marijuana" was first used around the 1890s, but it did not come into general use until after World War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