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畫《離騷幻覺》於日本 Digicon6 2017 Asia 奪得 Gold Mention 獎項!





 

由香港製作團隊 Penguin Lab、九猴工作室、Zcratch 合作的動畫計劃《離騷幻覺》短片,在日本 TBS 電視台舉辦的「Digicon6 2017 Asia」得到了「Gold Mention」獎項!另外「Best Technique」獎項也由香港的嘻哈製作有限公司 Hehaaa Production Limited 的《過雲雨 Passing Rain》奪得!

 


 

頒獎典禮相片,圖片來自 DigiCon6 ASIA Facebook Page

 


 

Grand Prize
《I like ducks》
Q-rais

 

Special Jury
《TOKRI (THE BASKET)》
STUDIO EEKSAURUS PRODUCTIONS PVT. LTD.

 

Gold Mention
《Departure》(離騷幻覺)
Kongkee / LEE Kwok Wai / TSUI Ka Hei

 

Best Technique
《Passing Rain》(過雲雨)
Hehaaa production ltd.

 


 

江記的得獎感言:

「其實只是旅程的開始,卻有幸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真的好感動!今次《離騷幻覺》得到日本 DigiCon6 ASIA 2017 GOLD Mention,絕對是所有人努力的成果~創作路上遇到李國威同崔嘉㬢,共同 co-direct,才有可能將漫畫轉化成動畫!感謝聲演的賴慰玲與朱柏謙給與角色充滿魅力的聲音!動畫的 Title Typeface 係由又懂得釀酒又懂得 design 的阿峰設計,真的非常有型啊!一個人一雙手,真的沒法完成所有的原畫工作,謝謝周小某 的強力支援!!You are the best!還有製作尾段出手救急扶危的老同學李文健 ,近來重遇各位真的很愈快。如果大家有機會睇 full version ,一定會感受到原創音樂的澎湃力量,咁當然要 credit 我地既配樂大師~樂隊 Teenageriot 的阿靈師傅!I am really proud of you bro!!!

老土也要講,我們跟一眾香港動畫人能夠參與這比賽,是由好多熱心的人與組織推動之下的結果,創作在任何時候都是艱難的,我也無法說出絕不放棄這種熱血對白,但相信如果我們能持續交出作品,世界總會有一點點改變的。」

 

 


 

《離騷幻覺》官方簡介:

二千年前的楚國祭司屈原相信,人只要放棄靈魂,就不再痛苦。二千年後的香港,屈原與楚王相約月台上,尋找一列開往汨羅江的列車,追蹤失落靈魂的秘密。

《離騷幻覺》是一項充滿挑戰的動畫計劃,三間香港的動畫製作公司: 九猴工作室 Nine Monkeys WorkshopPenguin Lab 及 Zcratch 計劃 2018 年展開一項動畫的眾籌計劃。

 

DigiCon6 Asia 官方簡介:

由日本 TBS 電視台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聯合舉辦「DigiCon6 Asia 大賞」,是一個大型的數碼內容創作比賽。此比賽的目的是為發掘及支持有潛質的藝術創作人才,幫助他們向外推廣其數碼內容作品,開拓門戶及對其作品給予肯定。

「 DigiCon6 Asia大賞」更是亞洲區內認受性極高的數碼內容創作比賽。踏入第十九屆,共有十二個亞洲地區參與比賽,包括日本、中國、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度和印尼,由各地區的創作人才競逐地區金、銀獎、次世代及觀眾之選獎項,然後地區得獎者再到日本競逐相應大獎。

 

得獎名單官方網頁:www.tbs.co.jp/digicon/en/19th/winning

DigiCon6 Asia(HK)官方網頁:digicon6.hkde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