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JUMP 歷史更有趣!Oh My JUMP!~少年 JUMP 拯救地球~





 

 

《少年 JUMP》1968 年創刊,今年是五十週年的關係,除了有重要的「少年 JUMP 展 」Vol. 1~3 外,也在與日劇的合作呢!剛看了《Oh My JUMP!~少年 JUMP 拯救地球~》日劇的第一集,這可當作是看展覽前的預習。

講述一個普通工作失意的上班族,走進了一間「少年 JUMP」愛好者的酒吧俱樂部,無論老闆、員工和客人也是 JUMP 的狂熱者,客人們更會 cosplay 了喜愛的角色(坐在一角的畢索加~),主角經他們的努力友情勝利激勵後,重新振作。

 

 

 

 

故事方面老套正常,但內裡最吸引的是穿插了《少年 JUMP》的作品有趣歷史。第一集講到了主角喜歡看的《筋肉人》,當年作品在連載一年後,讀者反應和調查問卷的情況不太樂觀,甚至有人說要中止連載,於是原作嵨田隆司及作畫中井義則兩人(組合筆名:ゆでたまご/煎雙蛋)嘗試改變畫風和故事,變得更為成人向,可是那並沒有得同很多人的認同,甚至在小童讀者們中人氣大降,兩位作者之後決心把畫風恢復原來的模樣,直到八年後連載結束(1979 年至 1987 年)

 

 

 

 

除此之外,連載時他們在創作各種超人時,也曾向讀者們公開徵集意見,當年編輯提議:

「如果自己想的角色出現在漫畫中,肯定會很高興呢!」

後來作品出現的超人,多數也是通過讀者徵集的,傳說尾田榮一郎老師和笑星土田老師當年也曾參加呢!此外也推出了很多小小的橡膠超人公仔,大受歡迎(在「少年 JUMP 展」也有展出)~

 

 

 

主角起初說了一句,已經沒看《少年 JUMP》很久了,那之前看甚麼?《One Piece》

《One Piece》現在還是《少年 JUMP》的王牌呢。

 


 

Viutv 播放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