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六年的新作!門小雷《藻與浪與無限》漫畫單行本 + 台灣個展登場!


與不同的漫畫家談過,大家也不約而同地說:「畫漫畫好花心機時間」。有時候訪問時記者問到我們,覺得香港漫畫的未來會是怎樣,我也是想起門小雷這一段說話:

畫畫好治癒好舒服,完全不需要努力,但畫漫畫就完全唔治癒唔舒服,不斷有畫極都未畫完嘅感覺,狂想放棄,而且經常要畫一啲從未畫過、唔識畫嘅嘢。以時間同心力來計算的話,錢更可以比畫插畫少一百倍(真是一百倍非比喻),但始終畫漫畫可以對讀者有更深刻嘅感受同影響,到我死前一刻,可能唔記得自己畫過咩插圖做過咩工作,但如果完成到一個好嘅漫畫作品,相信會感激自己。此外,因為覺得畫漫畫好有型,所以始終想畫。

雖是如此艱辛,在繁忙的插畫工作之中仍堅持要繪畫漫畫,這本久違了六年的漫畫單行本新作——《藻與浪與無限》將於 9 月出版!頭炮定於台灣 Mangasick 舉辦同名個展與簽名會!下一站會回來香港嗎~?


《藻與浪與無限》簡介:

「結束與開端,一同誕生」

藻的父親發瘋了,他經常看見已死妻子的鬼魂。某次他失控差點殺死藻,海藻店老闆浪即時出手相助,成為藻的救命恩人兼殺父仇人。倖存的藻住進海藻店,但她對浪的行動並不領情。爸爸再怎麼討人厭終究是爸爸。到了某年父親忌日,藻決定採取行動,破除海藻的詛咒……相愛相殺的無限輪迴,自此揭幕。

是次漫畫本將會推出中文版及英文版兩個版本(英文書名 “WAKAME and WAVE and INFINITY”),全書 166 頁,尺寸 175 mm x 245 mm,同樣是由與她合作已久的 Katol 負責設計,售價 1200 NTD。

中文版書衣及封面
英文版書衣及封面
台灣展覽的手繪簽名板
台灣展覽的手繪簽名板
台灣展覽的手繪簽名板
台灣展覽的手繪簽名板

可是,一直以來衝擊到我的,都是出色的漫畫。
那是一股直往核心的衝擊,是電流滑過全身的熱血與感動。

我想畫出讓人窒息的漫畫。

香港代表性插畫家/漫畫家門小雷,睽違六年漫畫單行本問世。

愛,恨,混沌,雕琢,追逐,膠著──相剋中誕生的峰迴輪唱,隨顏料與墨水的氣韻變幻,直至純青。

配合漫畫首賣,Mangasick將展示作品原稿、以書中人物發展出的系列插畫,以及門小雷特地為本展繪製的小簽名版。

門小雷將於9月7日舉辦簽名會。
名額為事先抽籤決定,當日不開放現場名額。
詳細參加辦法請看 facebook event page。

展期:9月6日(五)-10月7日(一)(週二、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入場費:無

Facebook event:www.facebook.com/events/497477560819717/


門小雷 Little Thunder

一九八四年生,漫畫家,插畫家。十一歲時首度投稿香港漫畫雜誌,十五歲開始於星島日報連載《SEED》,高中畢業後全職創作。在中國、香港、比利時分別推出《彩虹》、《666》、《BOOM! 邊去邊愛》(冬日漫畫)、《宇宙不安學會暨門小雷繪圖筆記本》(kubrick)、《KYLOOE》(Kana)幾部商業出版品後,於二○一○年開始配合展覽推出獨立出版品,限量五百本《夜記》創下一小時內於線上商店完售的紀錄。

二○一三年出版《Remember to Forget》,開始與海內外書店合作。二○一七年出版鋼管舞圖鑑《The Blister Exists》,於台北共樂舉辦於出版紀念展。二○一八年於東京獨立書店POPOTAME舉辦日本首度個展「#Me」,一九年由玄光社出版第一本日版作品集《Sisterhood》,並於原宿知名插畫系藝廊Galerie LE MONDE舉辦個展「PEEK」,盛況空前。

Facebook:www.facebook.com/runthunderrun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littlethunder
Twitter:twitter.com/littlethunde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