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爆漫。》中真城最高和高木秋人以「亞城木夢叶」的名義創作了〈疑偵探 TRAP〉,達成了在《少年 JUMP》初次連載的夢想,與新妻英治一同以「高中漫畫家」相互較勁。可是週刊連載工作量實在非人所能承受,如遇上要畫彩頁時更是像地獄⋯⋯儘管已善用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建構故事和畫草稿,可是最高終於被打敗了。

肝臟虛弱,細菌感染,必須動手術把發炎的地方去除。

身在醫院的他也堅持要繼續趕稿,因為連載的機會實在是得來不易。高木和責任編輯港浦當然無限支持(有稿交喎),可是最大的反對的聲音來自最高的媽媽:

「你們想殺死我的兒子嗎?」

他的叔叔川口太朗因為繪畫漫畫過勞而去世,他媽媽和編集長也因此而擔心最高會步他的後塵⋯⋯於是編集長下令:

「〈疑偵探 TRAP〉要休刊到明年四月,就是作者高中畢業為止。」

最高和秋人故然大受打擊,就算要休學也要繼續畫,可是編集長當然不會同意。「如果川口太郎不是我的叔叔,那我就不用休刊到四月?」編集長直接回答了一句「對」。他們的漫畫同伴也對此感到極不公平:

「你那種是甚麼大人的考量?簡直荒謬絕倫。」平丸一也

眾人回去商討後,決心發起了「集體休刊」的罷工行動,當中包括:

新妻英治〈CRAW〉
福田真太〈KIYOSHI 騎士〉
蒼樹紅/中井巧朗〈hideout door〉
平丸一也〈海獺 11 號〉(正義背後也為了富奸自己)

編輯當然大為緊張,立刻相約五位漫畫家展開最真誠的對話。漫畫家們的籌碼,就是如不收回亞城木休刊的決定,他們就會無限期休刊(援助金由最人氣漫畫家新妻無限支援),聯同本身〈疑偵探 TRAP〉,一共五部作品同時休刊,這對雜誌是絕大重擊(假想是《One Piece》、《狐忍》、《Hunter X Hunter》、《爆漫。》一起休刊?),編輯希望找到中間的出路,提議如不是要休刊到四月,而是直至最高出院可以嗎?他們夾在中間當然就是要向兩方提議最可行的辦法,可是編集長心意已決,在未達到共識前死線已到。

一期《少年 JUMP》,五套作品休刊。

電話響過不停,「對不起」、「不好意思」回答又回答,編輯受壓再受壓,編集長一臉死灰,港浦為了打破僵局因此再和最高與秋人商討,看見他在醫院也有繼續畫稿,質量更不跌反升,因此決定再以「休刊至最高出院」為前提去解決罷工的難題,他們先相約新妻等人談論,結果大家也同意了此前設,於是停止休刊(平丸地獄之火再燒)。

最高終於康復出院了,第一時間是帶著在醫院繪畫一共十二話的原稿回到編輯部見編集長,証明他們要連載的決心情。

「我叔叔曾說過,連載前是靠「自以為是」、「努力」、「運氣」⋯⋯而得到連載機會後靠的是「體力」、「精神力」⋯⋯最後是「堅持」!

「川口太郎看動畫太多了。」編集長慢慢站起身

「亞城木夢叶在堅持下完成的原稿,我心懷感激地收下。我會盡快安排〈疑偵探 TRAP〉恢復連載的。」

最後數週後以版頭彩頁再次復刊。

真誠的對話,互相表達自己的訴求,思考對方所需,這才是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