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持續做一件事並開始感到厭惡時,你才剛剛站在起點線。


當你持續做一件事並開始感到厭惡時,你才剛剛站在起點線。

我是這麼認為的。

還記得當我還只有幾歲時,看到電視機(暴露年齡系列)前播放著動畫時,爸爸告訴你這叫「動畫」,是由人畫的。

那即是我也可畫到嗎?

加上開始在報紙攤看到名叫「漫畫」的東西,於是進入了抄畫的年代。起初時是用爸爸畫室內設計圖的過底紙,直接在漫畫上跟著線畫一次,圖畫就印在放於過底紙下的紙張,完成後就當是自己畫了的一樣,這是初次畫畫的感覺。

後來開始嘗試把漫畫圖放在紙張旁邊,一筆一筆試著模仿。那時抄最多自然是鳥山明的漫畫,明明是抄足了面相,但神情與殺氣總是與原稿有著天淵之別,還有衣服的摺痕他究竟是怎樣想像出來的?想破頭也想不到,只有不停的抄繪。

那即是我也可畫到漫畫嗎?

往後可能看的漫畫多了,愈來愈知道這根本不是正常人可以控制得到的世界,應是說當你對一件事情的了解愈來愈多後,你就會逐漸看到那名為「專業」的高牆。

討厭自己畫極也畫不到想要的感覺,討厭別人三兩筆就畫到了。

討厭天才。

討厭勤力。

這時候,你站在起點線了。

因為,你在濃霧之中摸到牆邊。

如你視之為興趣的話,要面對的其實只是你自己一個人,因為你想做甚麼試甚麼,不傷害到別人就沒問題,非常輕鬆。但如果你打算將該它發展成為你的工作時,你要面對的人就突然由一人變成全世界的人。很簡單一句:

「為甚麼我要找你工作而不找他?」

你想開開心心的享受興趣,還是充滿壓力的成就夢想?

閣下自行決定。

但請你不要看輕正為自己夢想打拼的每一位。

因為做不到的你,才是最了解他們花了多少日夜心血的人。

K

*圖是近日為紀念櫸坂46平手友梨奈退隊而畫 😭

#未來是為了你們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