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ategory

利志達 Li Chi Tak《大道其中》個人畫集

01768
HK$38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香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1982年起投稿到漫畫雜誌,從此展開了漫畫創作生涯,以風格強烈的細膩筆法和懾人構圖著稱,廣受香港、日本、法國及歐美漫畫迷歡迎,享有「香港獨立漫畫之父」的美譽。為了紀念創作40年的里程碑,利志達將於本年3月30日至4月23日期間,取址「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大道其中》展覽,展出他於2023年繪畫的最新大型畫布作品,以及40年來從未曝光的珍藏黑白漫畫故事原稿及彩色插畫作品原稿,帶領參觀者探索這位漫畫大師的創作歷程,感受他對漫畫的堅持與熱愛。同場發售利志達的最新作品《大道其中》個人畫集以及多款限量版精品,漫畫迷及藝術愛好者不容錯過。

利志達充滿個性的筆觸和藝術風格,吸引了大量本地及海外漫畫迷熱烈追捧。2016年,他獲邀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展」所舉辦的「香港大法師——利志達個人展」,為首位在該著名漫畫展舉行展覽的香港漫畫家,隨後更獲邀參加「當羅浮宮遇見漫畫」計劃,出版《蟾宮事變》,亦為香港第一人。今次在香港舉行的《大道其中》展覽,除了展示大型新作之外,更會首次展出利志達從事創作以來的大量原稿,而他為了準備是次展覽,翻箱倒篋,搬出經年作品重新整理,根據他自己所言:「彷彿再一次翻閱那麼多年來的愛恨情仇。」



利志達

香港著名漫畫家,從事漫畫創作逾40年,被稱為「香港獨立漫畫之父」及「香港大友克洋」,是本地漫畫界奇葩。
利志達的漫畫創作生涯自1982年投稿到漫畫雜誌正式展開,1987年自資出版首本個人漫畫集《同門少年》,其後出版不輟,重要作品包括《黑俠》、《刺秦》、《石神》、《天妖記》及《特務K》等,也著有《香港新風景》、《眼劇場》及《刻毒》等多本短篇故事結集,作品類型多變,跨躍科幻、武俠、動作、愛情、懸疑及靈異等,時而驚險,時而奇情,時而稚趣,讓讀者大開眼界。
2016年,利志達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展」所舉辦的「香港大法師——利志達個人展」,為首位在該著名漫畫展舉行展覽的香港漫畫家,也獲邀參加「當羅浮宮遇見漫畫」計劃,出版《蟾宮事變》,為香港第一人。近作包括《飲水》、《卡夫卡》及《草莓妹1》(復刻版)等。除了漫畫創作,他也涉足商業插畫,獲不少國際品牌委約創作。2023年參與第二屆「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武俠新作《十三箭》推出在即,掀開異色奇觀新一章。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