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David Prudhomme 大衛.普魯東《穿越羅浮宮》

01163
HK$16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感覺像走在一本巨大的漫畫裡頭。」
漫畫家 × 藝術作品 × 參觀者
另一種凝視羅浮宮的角度

兩百多年歷史的羅浮宮,橫跨六千年,穿越古代至今,裡面的館藏左品大約 400,000 件,更是從新石器時代到近代,應有盡有(卻僅有近 9% 被展出,約 35,000 件)。

極具特色又占地廣幅的建築,展間長達 12 公里,僅有 3 成對外開放。但即便這樣,若每件作品花 10 秒觀看,也需要 4 個晝夜才能看完。(這還沒計算移動的時間⋯⋯)

川流不息且人山人海的參觀者?沒錯,它每日平均參觀人數可是高達近 3 萬人、最高單日甚至一天有 5 萬的參觀人次?!(每日在羅浮宮拍的照片可以高達 35 萬張)。

跟隨普魯東尋找走散的女伴的腳步,一同參觀羅浮宮,透過不同的視角看這座遠近馳名、縱橫古今的博物館。在他眼中,羅浮宮如同一本巨大的漫畫,帶領參觀者與讀者一同進入這本「書」,當中的作品與參觀者,都是故事的一環,透過輕快與幽默的方式,一同穿越羅浮宮。

-

大衛和阿珍漫步在羅浮宮博物館的走廊上。大衛一位圖像創作者,他正在準備創作 BD Louvre 當羅浮宮遇上漫畫系列⋯⋯他身處於館中,被如此多的精美畫作包圍,這時他被出版商的一通電話打斷,以至於分心與阿珍走失了⋯⋯於是他繼續前行,一邊陶醉讚嘆在偉大作品之中,一邊尋找阿珍。一路上,他遇到了〈林布蘭〉、〈梅杜莎之筏〉、〈蒙娜麗莎〉,甚至埃及文物⋯⋯作者普魯東以其銳利的眼睛,觀察羅浮宮作品與遊客之間,勾勒出一張張圍觀群眾與作品展間的神情,而這些又變成了另一種藝術。

最後,普魯東附上你所不知道的羅浮宮 100 問:

★ 關於羅浮宮:2,410 個窗戶、40 部電梯 28 個機械梯 15 個升降梯 8,000 個火災警報器⋯⋯
★ 關於作品:最大件:委羅內塞的〈迦拿的婚禮〉(Les Nocesde Cana de Véronèse),大約 70 平方公尺⋯⋯
★ 關於參觀者:2011 年總參觀人次:近 9,000,000 人,67% 來自國外,33% 來自法國。
★ 關於工作人員:大約 2,200 名工作人員在羅浮宮裡工作⋯⋯

-

大衛.普魯東 David Prudhomme

1969 年 10 月 4 日出生,法國人。安古蘭美術學校畢業。從事漫畫、插畫及音樂創作。
1992 年以《妮朧的秘密》(Ninon Secrete)出道,這系列從 1992 到 2004 共出版六冊。2009 的作品《Rebetiko》(Les Mauvais Herb):這部描寫希臘地下革命人士,迎接出獄同志,喝歌跳舞喝酒開懷及抑鬱的一天;被《閱讀》(Lire)雜誌選為年度最佳圖像小說。
2012 年為羅浮宮創作了《穿越羅浮宮》,榮獲日內瓦漫畫獎。
2021 年創作了《天空的品音》(Du bruit dans le ciel),被法國世界報選為年度最佳漫畫之一。
普魯東亦曾獲得安古蘭漫畫節、聖馬羅漫畫節及摩納漫畫節的大獎。

-

《穿越羅浮宮》
作者:David Prudhomme 大衛.普魯東
尺寸:210 x 297mm
頁數:88
印刷:全彩
譯者: 喬一樵
出版:大辣
出版日期:2022 年 5 月 28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