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喬靖夫 X 馮展鵬《跑攻籃球》上

00362
HK$117.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籃球場上有三個字我最討厭:不•可•能。

不管比賽怎樣,對方都跟我們一樣,只有五個人在場上;

同樣只得十隻手,十條腿;一樣會疲倦,會害怕,會懷疑自己。

在我眼裡,沒有不可能打贏的對手。」


這是香港小說家喬靖夫最新籃球小說作品,大部份籃球漫畫作品也是以高校為背景,他這次反而選擇了描寫一個結合了各地的特色的虛構城市內的職業聯賽,轉而描寫大人、社會人的籃球生命。

「沒有 Kobe Bryant,大概就不會有《跑攻籃球》」

始於 2013 年他參與 Nike 旗下的 Kobe 系列球鞋宣傳企劃,寫下九個短篇籃球小說,並由漫畫家馮展鵬繪畫插畫,他在後記時寫到當年因為很喜歡他的繪畫作品因而邀請他合作。
這次的《跑攻籃球》企劃自然再次合體,並一開始已決定這會是個非常重視圖像插畫的作品,定位為「文字為主的圖文小說」,所以之前的網上連載中,大家可看到文字和插畫的編排方式花了不少心思,部份更有「文字中有漫畫」的感覺,有些複雜的插畫他更畫了接近兩天,雖然只是單色但也十分細緻,無論球員動作或是籃球鞋的部份(現在的籃球鞋設計真是太複雜了⋯⋯)相信也花了很多精神繪畫。
除了以上兩位主角外,第三位隱藏角色——設計師 faminik 在作品中也加入了不少有趣的元素,除了基本的宣傳圖外,各種標誌設計也各具特色,主角隊「南曜電機」自然是帥氣度十足,其他的企業球隊風格各異(有個好像一蘭 XD),聯賽的標誌也有設計過,此外留意到在某些描寫比賽結果分數的地方,書中不用文字描寫,而直接用彷似比賽分牌的圖像表達,如在重要比賽中有個跨版分牌顯示結果也很震撼~這些在平常的小說可能只會三兩句帶過,但以圖像表現出來卻更有臨場感。
這是一套結合了文字、插畫與設計的熱血產物。




詳細感想:
https://zbfghk.org/2020/03/03/run/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