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人像之魔力!《Stranger Things》 海報繪師 Kyle Lambert!





 

大家有沒有看 Netflix 的《Stranger Things》?看見劇集所有的宣傳圖和海報也是同一系列的插畫,原來是由美國插畫師 Kyle Lambert 繪畫的,現在看看一些製作的過程~

他解說開始製作時設計公司 Contend 希望主視覺圖可以有八十年代的手繪電影海報感,所以他參考了經典電影插畫師 Drew Struzan(Back to the Future, Star Wars)、Bob Peak( Star Trek, Superman, Apocalypse Now)、John Alvin(Blade Runner(1982), E.T.), and Richard Amsel(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1974), The Sting)的作品。

 

 

 

 

 

在構思創作期間,他只可觀看到開初數集劇集,與及一些角色劇照作參考,之後他花了數星期嘗試不同的構圖,最後決定了最終構圖後就用 iPad Pro 的 Procreate App 繪畫仔細的草稿和上色,再轉移到 Adobe Photoshop 加工處理。

 

 

草稿與完稿

 

 

 

有看過劇集的朋友,也可留意到他選取的原素和角色的表情也是非常精要到位。

 

 

 

 

 

創作訪問中 Kyle Lambert 談到一點關於繪畫的媒介材料,他其實本身擅長用鉛筆和油彩繪畫,進入大學後也有集中在人像繪畫方面。可是另一方面他也對電腦繪圖十分有興趣,起初他只是用 Photoshop 處理一些簡單圖像或是為漫畫的黑白掃描圖上色。不過之後他意識到其實畫草稿和上色完稿也可全在電腦之中完成,加上他本身深厚的油畫功力,要畫電繪人像自然難不到他!

他最著名的 iPad 繪圖,Morgan Freeman 人像,你沒看錯,這不是相片:

 

 

訪問中提及他到傳統繪畫藝術與新興的電繪的看法,他說有很多人覺得電繪不是藝術,是因為它們不能掛在畫廊之中,不過他認為最重要的其實是繪畫的畫家和作畫的目的。他最終的目標是希望他的畫作可以被世界各地更多的人看到,而不是只是掛在畫廊中,所以他現在為商業案子繪畫插畫,某程度也可達成他的目的了,是油畫或電繪也不重要。另外他也提到一件有趣的事,就是為商業案子提交作品時,客人其實喜歡他提交電腦檔案,因為方便他們在電腦加工改動(笑)。

 

要在不同的地方應用,分開 layer 的 Photoshop file 很幫到手~

 

劇集導演 the Duffer Brothers 邀請他為劇中重要的場面繪畫數張插畫,之後把它們印在畫布上送給劇中的演員們作紀念。

 

 

 

 

 

 

 

第二季自然也是他主理~

 

 

 

Kyle Lambert 分享製作心得:

 

 

如喜歡他畫作的朋友可到他的網頁和 Behance 看看~

 

 

 

 

 


 

另外由 Jacob Boghosian 製作的《Stranger Things》復古標題字也很有趣,如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這裡看看。

 

Jacob Boghosian

 


 

Kyle Lambert 網頁:www.kylelambert.com

Kyle Lambert Behance:www.behance.net/kylelambert

訪問:https://thehundreds.com/blogs/content/kyle-lambert-interview-the-artist-behind-the-now-iconic-stranger-things-poster-art

Contend:contendc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