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道 BATTLE》

創刊第一期,全是香港本地的漫畫,單是這一點已是值得支持一下。

主打的是喬靖夫 x 曹志豪的《香港關機》,本體是喬靖夫小說原著,講述香港一夜間大停電,版頭四彩頁也有些《Bio Hazard》感覺,是有能帶出追看的感覺,而我是在看《殺手》才認識曹志豪這位漫畫家,當時對他的漫畫分鏡手法是特別留意,看得出是用心去描繪的,今次在《香港關機》也有表現其野心,期待後續。另外驚喜的是肖新宇的《追逐》,故事是很大路(暫時),但畫風上很突出細膩,人物動作也處理出色,有瞬間有點像沙村廣明的感覺。

頁數方面,這兩篇也分別有 20 頁左右,算是一個不錯的頁數量(之前有些也是新出的漫畫雜誌,一個故事只有數頁…)。平面設計上也是有花心思,那「漫道 BATTLE」logo 感覺不錯。

我認為最好的,是沒有了港漫的最大問題(我認為),那些無謂的彩色分色!我經常和人說,香港漫畫黑白手稿很漂亮,是那些彩色分色嚴重破壞了它。最後要一彈的,封面好像太保守了,感覺脫離不了傳統港漫封面。

其他的還沒看⋯⋯但整體看出是有誠意的作品,希望能繼續。

《漫道 BATTL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