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的野人」24 歲的中國漫畫家 早稻

想起早稻,是因為看到最近 亞細亞原創誌 為她作了專訪。

亞細亞原創誌《ACCC。浪漫》,是一本台灣的雙月刊漫畫雜誌,主要報導華文圈內非主流的原創漫畫。專訪將連同她的短篇漫畫《春雨》收錄在 4 月號(4 月 22 日發售)。
亞細亞原創誌《ACCC。浪漫》06 網上購買

單以畫來說,非常漂亮可愛的感覺,很多粗獷與清幼的線條對比,配色別具一格!主要使用毛筆和描線筆,以水彩上色(有時也會用果實做顏色)。
個人博客(電話好像打開不到)
個人FB

她常常把自己畫得很「野人」,根據她自己的形容也是,「在第一天上學就被同學說是『鬼』。」有時出現狼的模樣,這篇以外的自畫像常常是有一條魚在頭上,她家的狗也經常出現。
也有很多日常趣事的短篇
也有關於叮噹的⋯哈哈!

zaodao_haizi

《海子》是她的其中一篇比較長的漫畫:(附圖的就是其中一頁,很美)
第一話
第二話

對,暫時只有兩話~可能是以前住在遠離城市、靠著深山村落(從相片估計)的關係,也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父母從城裡舊書攤帶給她的武俠小說和國畫書,主題總是圍繞著日常生活趣事,或是武俠造型角色配風、草、鳥,有古代中國的浪人風味。

喜歡她的漫畫,也喜歡這位年輕內儉具靈氣的漫畫家,期待《海子》的第三話。至於她究竟是否西藏人,這還需要確實地考究一下⋯

zaodao_gz

還想看更多的人:
2013 年短篇《歸藏》
連其他短篇收錄在個人畫集《Grotesque Tour》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