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漫畫接龍《h-y-p-h-e-n》

《h-y-p-h-e-n》是一本由店家 Open Quote 主辦的特別企劃,與五個創作單位合作,改編世界經典文學而成的漫畫接龍小書。這本創刊號的主題為「Alice in Wonderland」,找了五位 illustrators 每人畫四頁的接龍式漫畫。

印刷找了本地的印刷專門店 Ink’chacha ,專色印刷效果很不錯,唯 009 部分留白底轉局部專色較好。題目 Alice in Wonderland 也是人所共知的故事,發揮空間也大。不過可能是缺乏統籌或是共識,整本「漫畫」而言,沒有什麼故事可言,只有一些 cult cult 地的驚喜位。畫面上沒有了漫畫的「一格格」,感覺新鮮,可惜重於畫面卻忽略故事表達,不易看明白。風格各異本是好事,只是每四頁重新適應愛麗斯,兔子等角色造型讓人不太能專注在劇情裡。總括而言,是個不錯的嘗試,製作單位有心,畫作也很漂亮,印刷也精細,希望下一期能有更好看的故事。

圖為 Miloza Ma 畫的封面,風格有趣也跟螢光色很配。


Open Quote 是在 PMQ 的店子,分三個空間:展覽,書店,文具精品。《h-y-p-h-e-n》創刊號可以在那裡買到,共五款不同封面。簽畫會已在五月十號於 Open Quote 舉行,原稿展覽為期一個月至五月三十一號,也有創作者之一的 009 設計的 Vinyl Figure 和 Miloza Ma 的絲印畫作可買。

創作者們的 page:

009:fb.me/009artwork
Miloza Ma:fb.me/miloza.ma
Messy Desk:fb.me/patterncity
Parent’s Parents:fb.me/parentsparent
Ko Sing:fb.me/kosingk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