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人》初始原作三浦追儺,推新作《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中文版第一卷由東立出版,最近在信和各漫畫店都可以找到~(《亞人》第六卷同時新鮮出爐!)

作品初於 DeNA 的網上漫畫官網 mangabox 連載。內容講述女高中生主角突然現身在異世界,所謂的「異世界」是一個只能遊走在摩天大樓頂層與天台間的世界,逃避離奇的面具殺人狂與尋找重回正常世界的方法,要不就只餘下跳樓或被殺兩個選項。

原作三浦追儺,曾是《亞人》第一卷的原作。(《亞人》由第二卷開始由第一卷的作畫桜井画門兼任故事創作。)至於為何中止合作則不得而知,不過由《亞人》和《天空侵犯》的設定來看,三浦很會寫人類的陰暗面(這也是香港人特別喜歡看的類型),也同樣有人類自相殘殺的情節。不過比較下,(可能是因為《亞人》是第一部作品)《亞人》本來的設定更有深度,《天空侵犯》則是更著重於一步一解謎。

至於作畫的大羽隆廣曾改編大熱的小說作品《BOX-熱血鬥陣》成漫畫,算是較普通的少年漫畫風格,期待之後發展出更具個人特色的風格。

總括讀後感是,簡單一句:無法停下地追看。

*btw 這絕對是一部很好 cos 的漫畫⋯

如果還沒看過《亞人》的話,強烈推薦啊!除上述的第一卷是由三浦原作外,之後均為桜井画門兼任故事創作。桜井生於 1986 年,22 歲時獲講談社「Afternoon 四季大賞」,2012 年開始連載《亞人》。

「亞人」是指一群擁有不死身的人類,政府以其為研究懸賞抓「亞人」。主角在遭遇致命的交通意外後發現自己是亞人,自此展開逃亡。《亞人》故事的設定矛盾又有趣,帶出現今社會、人性到哲學多方面的反思。(忍住不劇透)

香港版由文化傳信出版。很喜歡日本方面設計的封面,是 2013 年漫畫裝幀大賞的第三名啊~

装丁:アルティザン(arti-san) 深海和宏

2013 漫畫裝丁大賞:http://yoicomic.blog24.fc2.com/blog-entry-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