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史代《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3 月 30 日於香港上映!


終於~從新聞得知有香港到現在看到上映日期,小編終於等到啦!3 月 30 日香港上映!(港譯「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

電影導演片淵須直籌備四年,才把河野史代的漫畫作品《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動畫計劃開放眾籌,三個月內迅速達標 180%!


片淵須直在四年的籌備中,隨了到廣島考察外,還收集了大量二戰時期的廣島日用品作參考,從小學生的書簿到菜餚製法都一一研究清楚,這些都記錄在 web animation magazine 的個人頁面「1300日の記録」中,小編最希望出動畫 boxset 時把這些也收錄在裡面(合十)。

除了「超越《你的名字》,榮膺日本年度觀眾滿意度 NO.1 動畫,勇奪日本《電影旬報》最佳電影、導演獎」外,還有於「每日電影獎」連奪三獎!而漫畫本身也榮獲多個獎項,包括第 13 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漫畫評論誌《這本漫畫一定要看!》(このマンガを読め!)選為 2010 年最佳漫畫第一名等等,話雖如此,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漫遊者文化出版)在香港不多見,有空可到誠品看看還有沒有存貨。


日本版預告

香港電影簡介:

感動人心,超越《你的名字》,榮膺日本年度觀眾滿意度 NO.1 動畫,勇奪日本《電影旬報》最佳電影,票房突破 20 億日元﹗由宮崎駿愛徒片渕須直操刀,人氣女星能年玲奈聲演,得獎漫畫家河野史代同名熱賣作情深改編。溫柔善良的鈴(能年玲奈 聲演)18 歲時隻身遠赴廣島,下嫁素未謀面的海軍文員周作,詎料二次大戰爆發,周作被調派參戰,鈴堅強地擔起顧家重任。直到戰事結束,周作向鈴情深告白,鈴方知道: 生逢亂世,幸福就是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彼此⋯⋯

電影動畫官網:www.konosekai.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