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仲民、文澤康、柳廣成、陳焯南!《逐格逐格》實驗漫畫展覽!





 

以下資訊來自新聞稿:

 


 

《逐格逐格》是一個實驗漫畫展覽。四位漫畫人:黎仲民、文澤康、柳廣成和陳焯南,希望藉着今次創作去探討漫畫媒介的多元特性,穿梭於已有漫畫工業和漫畫藝術的格子內外,從它的本質去發掘更多有趣的可能性。

展出的作品由解構漫畫概念到重組漫畫手法不等,部分更脫離了純紙本的限制,配合各種媒介使漫畫語言可以有更大發揮。是次展覽還包括一系列活動,如講座、工作坊及展演等等,希望帶領觀眾一起感受漫畫媒介的藝術性,逐格擴闊欣賞和審視漫畫的框架 。

我們將舉辦兩場漫畫講座,榮幸分別能夠邀請漫畫家江記跟漫畫講師賴百樂先生擔任嘉賓,討論當代漫畫的生態,分享對過去香港漫畫工業和藝術的一些觀察,以及想像未來漫畫家的方向。

透過工作坊,柳廣成會帶領參加者體驗一種有機而即興的創作方法,在集體創作和個人創作之間尋找有趣的關係,從無意識過程中嘗試以不具象的言語認識彼此的興趣、喜歡的題材。

 


 

 

展覽開放時間:2018 年 1 月 21 日至 2 月 5 日 12 : 00 – 19 : 00
地點:L7-12A (MOST), L7 綠色空間
石硤尾白田街 30 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開幕酒會及展演:2018年1月21日(日) 18:30 – 20:30 JCCAC L7 綠色空間

 

講座 【講港漫畫1】(經驗分享)
嘉賓:江記
日期:2018 年 1 月 28 日(日) 14 : 00 – 15 : 30
地點:JCCAC L7 綠色空間
費用全免,立即登記:https://goo.gl/forms/sEDomzda7HDZMNaZ2

 

講座 【講港漫畫 2】(工業發展)
嘉賓:賴百樂
日期:2018 年 2 月 4 日(日) 14 : 00 – 15 : 30
地點:JCCAC L7 綠色空間
費用全免,立即登記:https://goo.gl/forms/Wig7yTdMGQ59iNPe2

 

工作坊【無意識題材】
日期:2018 年 1 月 27 日(六) 15 : 00 – 16 : 30
地點:JCCAC L4-13 byte
費用全免、工作坊詳情及報名:https://goo.gl/forms/SxCLs6FORJxWPHRi1

*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查詢:陳焯南 98184420 / jerryccn@gmail.com
Facebook 活動專頁: 《逐格逐格》

此製作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場地贊助︰JCCAC / MOST

 


 

關於參展者

柳廣成,童年成長於日本京都,深受當地漫畫文化影響。回港後修讀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2017 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參展漫畫家。曾於不同平台出版或連載漫畫,如漫道、Ani-Wave 等,並舉辦《實現漫畫》展覽。正持續創作,延續對漫畫的喜好並轉換看待漫畫的方式,以創作探索和實踐漫畫作為藝術媒介的表現的多變性。

文澤康,中文大學藝術系本科生。曾居蘇州、墨爾本,現居香港。閒時畫畫為樂,辦過數次小型展覽。時常警惕時光的流逝,對花耗了有限的人生時光來捧場的觀眾十分感激。

陳焯南,2016 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主修藝術)。曾參與不同展覽及出版。他的創作以繪畫為主,而最近作品亦漸漸受到混合媒介與漫畫語言影響。

黎仲民,多以聲音和互動媒介創作,差點忘記了自己最想做的作品。喜歡漫畫,嘗試過學習漫畫, 然後現在再學習漫畫。相信漫畫語言可活用在其他創作的媒介之中。

 

關於嘉賓

江康泉,又叫江記。在香港創作動漫畫。曾出版漫畫包括: 《大騎劫》(與智海合著)、《Pandaman》、《丁丁企鵝》等。2015年與英國樂隊BLUR合作推出漫畫《香江模糊記》。2017年與李國威及崔嘉曦聯合導演之動畫作品《離騷幻覺》奪得日本TBS電視台「DigiCon6 Asia Gold Mention」奬項。

賴百樂,自由編輯,曾任職於文化傳信、突破出版社,公開大學商業漫畫課程導師(漫畫簡史、故事創作等),著作有《漫遊未來》(小說)、《爸爸回家上班去》(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