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為日本殘障奧運會打氣!窪之内英策 + 高橋陽一動畫短片「Animation X Paralympic」!





 

在 2016 年曾介紹過名為「Be The HERO」的計劃,邀請了五個運動單位和五位漫畫家 crossover,為日本殘障奧運會打氣。近來 NHK 邀請了其中兩位漫畫家窪之内英策和高橋陽一,由他們擔任原作和人物設計,分別製作了兩段各五分鐘的動畫短片「Animation X Paralympic」!

 


 

先重溫一下「Be The HERO」的宣傳短片:

 

上一次窪之内英策描繪了田徑的題材插畫,而高橋陽一描繪了盲人足球(5 人制)插畫,這次他們各自也是選取了相同的題材,窪之内英策的動畫是關於一位左腳截肢的小女孩(但做了 rotation 的手術,腳掌接駁到膝部,替代原本的關節),本來看來不太開朗,可是有一位活潑的小男孩令他再次感受到「跑步」的速度感和快樂,配上了藤原さくら《Just the way we are》元樂更感動人。看線條風格好像是直接用窪之内老師的原畫再加工,有點像之前的電車泡泡廣告。

而高橋陽一的作品是關於一位盲人足球員巧遇三位小朋友,之後參加日本對巴西(對,又是巴西)的比賽,而比賽中的球員好像《足球小將》內的角色一樣,超人般的身手。

因為影片不設嵌入選項,請到下列 link 觀看~或是到官方網頁觀看影片和相關宣傳片段。

 

窪之内英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9ptQD2ejMI

 

高橋陽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9Vf0UNG3U

 

真正的盲人足球比賽:

 

留意到窪之内英策片中女主角長大後的樣子和「Be The HERO」好像~

 

田徑,高桑早生/漫畫家:窪之内英策

 


 

藤原さくら親自到涉谷站的大型廣告板外拍攝!(圖片來源

 

涉谷站另一「Be the HERO」廣告(圖片來源

 

最後送上窪之内英策在 twitter 分享的作畫過程~

 

 

 

 

 


 

官方網頁:www.nhk.or.jp/anime/anipara

窪之内英策 twitter:twitter.com/EISAKUSA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