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貓漫畫合集!貓劍客/十丸一家圖畫日記/夜巡貓





 

終於⋯⋯也到了這樣的一天,先戴頭盔:小編是犬派的是犬派的!!!!!

會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近日台灣那邊好幾部以貓咪為主角的漫畫出版,還有相關展覽,一次過簡單介紹給大家~

更新:貓劍客水墨展覽詳情


 

 

貓劍客山海浮世繪展

 

台灣漫畫家葉羽桐於 webtoon 每周連載的《貓劍客》早前完結了第一部連載,第五卷的《貓劍客》紙本漫畫亦將於八月發售,全五卷。

這部曾獲第 11 屆日本國際漫畫賞入賞的作品,最特別的當然是其水墨風格,還有可愛又帥氣的主角!我們也有幸現場看著葉羽桐繪畫,現在~終於有展覽的消息了!《貓劍客》展覽「貓劍客山海浮世繪展」,隨著第五卷出版於八月舉辦。

展覽邀請了 10 多位藝術家邀稿,以貓劍客為主題的創作,希望到時有機會到台灣看看!

 

 

台灣插畫師 直人bluepic source

 

台灣漫畫家 趙子龍 的漫畫分鏡草稿(pic source

 

帥氣的頭雕!(pic source

 

貓劍客雕塑作品~(pic source

 

期待八月的展覽!

第五卷發售日期:8 月 14 日,現正接受預購

 

貓劍客山海浮世繪展

2018 年 8 月 24 日至 9 月 9 日
谷居畫廊(台北市迪化街一段 14 巷 38 號)
10am – 7pm(逢週一休館)

開幕茶會:8 月 25 日 2 – 6pm

LIVE現場創作秀: 8/24(五)~ 8/26(日)

簽書會:9 月 1 日 2:30 – 6pm

參展藝術家:雕塑藝術家 王禹倉,簡至剛;漫畫家 活人拳,趙子龍,許凱翔,氰酸鉀;插畫家王子麵,神奇光線;時尚插畫家塗至道;電繪插畫家藍國峰。

葉羽桐 facebook page「懶人劍客」

《貓劍客》webtoon 連載連結

購買《貓劍客》紙本漫畫

 

2015 年現場觀看葉羽桐不畫草稿直接下水墨作畫,約 9 分鐘便完成畫作!

 

 

 

 


 

 

石黑亞矢子個展「滑稽奇獸」+鉛筆圖文作品集《十丸一家圖畫日記》

 

節錄自 mangasick 的介紹:

//一九七三年生,畫家,插畫家,繪本作家。 作品主要描繪妖怪,或獨創的生物、動物。 曾提供插畫給小說家京極夏彥、町田康的著作,出版《妹妹會議》(いもうとかいぎ)、《妖貓隊列》(ばけねこぞろぞろ)等繪本。其中《大大貓和小小貓》由時報出版推出了台灣版。//

 

石黑亞矢子在 Gallery House Maya 的繪本《どっせい!ねこまたずもう》(嘿咻!妖貓相撲)出版紀念個展展出的畫作之一,展覽剛剛 26 日完結,不過在台灣展出的畫作相信應不只集中於單一作品。(pic source

 

 

//石黑亞矢子二十多歲時開始以妖怪為題材,自學技法,創作出深受日本畫影響,卻又逸離古典正統的畫作,旋即獲得小說家京極夏彥讚賞,近年受到的大眾矚目度不斷攀升,持續舉辦個展與出版繪本,也接到來自各界的插畫工作,甚至推出轉蛋玩具。

除了繪畫作品,她也在推特上發表角色造型簡化但線條表情豐富的圖文日記,紀錄一家人與貓咪的生活趣味,引起轟動。東京西荻窪知名繪本主題書店 URESICA 將網路上的散篇編輯成《てんまると家族絵日記》(十丸一家圖畫日記),配合聯展「前往寵物店前」(ペットショップにいく前に)發行,至今已出版四集,Mangasick 都曾引進販售。

 

 

這次我們取得 URESICA 與作者的同意,預定同時出版第一、第二集的台灣版。由於「前往寵物店前」是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概念性展覽,原版《十丸一家圖畫日記》每售出一本均會捐款給動保組織,因此台灣版也會響應他們的理念。//

 

 

 

 

 

想更多 > 石黑亞矢子《十丸一家圖畫日記》台灣版試讀

直接預訂! > 《十丸一家圖畫日記》預購 (台灣限定,到 mangasick 自取 / 超商取貨)

《十丸一家圖畫日記》
A6 文庫本(10.5 x 14.8 cm)
第一集:72頁,第二集:80頁
每本 NT 200元
預定發售日:2018 年 8 月 3 日
美編:黃廷玉
翻譯:黃鴻硯
手寫字:丁安品
發行:Mangasick
印刷:經緯印藝

 

石黑亞矢子個展「滑稽奇獸」

2018 年 8 月 3 日(五) – 9 月 3 日(一) ( ※ 週二、週三公休)
2 – 10pm
Mangasick(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路 3 段 244 巷 10 弄 2 號 B1)
展覽以畫作為中心,也包含首度亮相的作品。
相關活動:
8 月 3 日(五)畫家駐店
8  月 4 日(六)愛貓似顏繪(犬派和兔派也可參加)
詳情請看 facebook event:石黑亞矢子個展「滑稽奇獸」

 

石黑亞矢子個人網站

石黑亞矢子 twitter

 

對了,7 月底 graniph 也會推出她的畫作 tee 啊!

https://www.graniph.com/shop/t/t1662/

 

 

 


 

 

夜巡貓(夜廻り猫)

 

一隻名為遠藤平蔵的流浪貓,頭戴罐頭帽,身穿日式浴衣,每晚在街上巡夜,聆聽內心受傷的寂寞人們的心事。像古代的巡夜人打更,每一回開頭他總是叫問著:「有人在哭嗎?有人偷偷在哭嗎?」

「嗯⋯⋯有眼淚的味道!」

平蔵貓聞得到眼淚的味道,尤其是孤獨的人內心默默啜泣的眼淚。

 

遠藤平蔵~好凌厲的目光啊!(pic source

 

日本知名作家糸井重里也深受感動,說:「我最早看到《夜巡貓》時不太覺得這是漫畫,反而覺得這像是用古老小提琴彈奏著短歌伴奏、由老練歌手發自腹部深處的撼動靈魂的歌聲。撫慰了聽者(讀者)內心深處的哀愁、用一種無言的溫柔鼓勵著大家。⋯⋯沒錯,《夜巡貓》就像是深夜中傳來的一首歌,主角貓、小貓、老人、年輕男女們,大家都得面對生活中種種艱難辛苦,努力過著每一天。每則故事中的動物們都很自制地在旁聆聽(合音),最後才一起大合唱。我聽著這一首首歌,內心感到:『呼吸著淚的氣味活著的大家,真是太強大了呀!』」

 

 

看不清楚請按:原圖 (pic source

 

 

pic source

療癒系野貓漫畫作品《夜巡貓》,上年曾獲第 21 屆手塚治蟲文化獎短篇獎!

八月由台灣大塊文化出版中文版~一出就先來兩本《夜巡貓 1+2》套書!

現在還有有獎活動啊!詳情請看 facebook page:(8 月 1 日中午截止!)

《夜巡貓》Facebook page

作者深谷薰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