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屋頂動畫室主力製作!動畫長片《紅松鼠米高》預告!

《紅松鼠米高》(Red Squirrel Mai)預告!!香港的動畫公司 Rooftop Animation 屋頂動畫室是製作單位之一!!而且是動畫長片啊!很期待!!

Concept art,由 Rooftop Animation 提供。 ©紅松鼠米高

主角紅松鼠米高離家尋父的冒險故事,特別以本港研發的電腦水墨繪圖軟件 Expresii 寫意 製作,最近釋出的預告可見各種水墨風格表現出色,不知選擇松鼠為主角是否與其水墨風格有關?毛茸茸的尾巴~

Concept art,由 Rooftop Animation 提供。 ©紅松鼠米高

而我們正忙著準備印刷的漫畫《Cube Escape: Paradox》作者柳廣成 Lau Kwong Shing,也是屋頂動畫室的其中一員!除了動畫,預告裡圓渾的書法字也是出自他的手筆~

希望到時也會在香港上映吧!

《紅松鼠米高》(Red Squirel Mai)預告

《紅松鼠米高 Red Squirrel Mai》
出品人:盧永強、龔亦舒
監製:盧永強、袁建滔
導演:王瑞琪 Angela Wong、高穎思 Rebecca Ko(貓曲 Catqu)
Project Manager:蘇陽冰 Anita So

Concept art,由 Rooftop Animation 提供。 ©紅松鼠米高

電腦水墨繪圖軟件 Expresii 寫意

由朱紹恆先生從 99 年起研發至今,看看示範影片:

以 Expresii 繪畫的燕子動畫


Rooftop Animation 屋頂動畫室

最後介紹一下 Rooftop Animation 屋頂動畫室 給還沒認識他們的朋友!成立於 2016 年,由一群熱愛講故事的創意工作者組成,主力於故事方向和 2D 動畫,亦提供由 production management 到 consultancy 的服務。

其自主製作的動畫短片《SWARM 蟲》(2016)入圍多個本地及海外影展。故事講述一個剛被蝗蟲侵害的小村莊裏的農村小男孩學會了面對逆境和成長的洗禮。

更多詳情

除自主製作外,商業的作品也有不同的面向。如 2017 年為一個結合了科學和電影以推廣科學概念的團體 Imagine Science Films 舉辦的 Symbiosis Compeition 所設計的片頭動畫。

更多詳情

還有為 TED-Ed 製作的水彩動畫《WHEN IS WATER SAFE TO DRINK?》,也是以 Expresii 製作。

更多詳情

Rooftop Animation
www.rooftopanim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