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 Flappers》導演押山清高新作《SHISHIGARI》預告!

短篇動畫《SHISHIGARI》近日公開了預告!設定在漫天雪地的深山裡,主角獨自步入山中第一次狩獵的故事。

曾擔任多部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電影原畫一職的押山清高,角色設計也帶有點「宮崎味」~

原作、劇本、動畫製作* 和導演均由曾執導《Flip Flappers》(輕拍翻轉小魔女)的原畫師押山清高一人負責!!!背景美術由《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的美術監督 Aymeric Kevin 負責!音樂有配樂大師川井憲次!川井憲次曾為《攻殼機動隊》、《機動警察》劇場版 etc,還有不少香港電影如《墨攻》、《葉問》等負責配樂。單是看前三個名字就已經覺得很豪華的陣容~

*動畫製作的部分,法國動畫網站 CatsukaAmerica Kevin twitter 均寫是押山一人製作,如有誤會請指正。

來自山神的禮物。

簡單的上色,人物除去大量的陰影光位

在一北部國家的群山深處,有群倚賴著山恩惠生活著的人們。

漂亮的背景由 Aymeric Kevin 繪畫

其中一位快要成為大人的男孩,步入山中,開始他第一次的狩獵。

他的目標是「クロシシ」(Kuroshishi)。

山神讓很多人想起《魔法公主》
表情特寫,最細緻的部分

山中,是個生死只差一線的世界。

而大自然,偶爾也會露出它的獠牙⋯⋯

充滿民族元素的標題字設計

《シシガリ》(SHISHIGARI)

原作.劇本.監督.作畫:押山清高
背景美術:ケビン.エメリック(Aymeric Kevin)
攝影.編集:泉津井陽一
音樂:川井憲次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音響效果:山田香織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ドリアン(Studio DURIAN)

作品官網


Studio DURIAN

動畫公司 Studio DURIAN 亦有提供修正原畫服務的公司,也是由押山清高於 2017 年成立的。押山清高 / DURIAN 的 twitter 不時會有免費的「執原畫」服務,執完也會放出來解釋分享,能學到不少好東西。同時也是用來宣傳 DURIAN 的「アトリエドリアン(Atelier Durian)」社群,以 1080 yen 月費即可加入,除了有更多知識技術分享外,也是交流的平台。

Studio DURIAN 官網
Atelier Durian 社群


不論是預告還是公司網站,都日英並列,看來是強調面向國際~
看完《Shishigari》預告後最先聯想到的,是麥少峯的《DISPOSITION》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