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械戰車裝甲!GANTZ:O 東京電影展示會遊記!

 


 

看到 Netflix 可以看到《GANTZ:O》3D 動畫版,想起在上年去日本東京時看到的相關宣傳展示會還沒分享。展覽在上年 9 月至 10 月舉行,展出了主要角色和外星人的 3D 模組圖、武器和戰車的設定圖集、分鏡稿等等,最重要是有一個付費區域,可以優先看到電影版的片段,而且還是 VR 形式可供 360 度觀看,現在整理一下圖片給大家看看!

 

是次電影版由神山健治為總監督,之前代表作為《攻殼機動隊 S.A.C.》系列。預告重溫:

 

 

場外的宣傳板,有電影海報外也有一張展覽用的宣傳圖,是模特兒戴上了「GANTZ:O」的 VR 眼鏡

 

下身傳送中⋯⋯

 

另一款海報

 

一進場內就看到出場角色們的 3D 模組(這張好像之前有分享過)

 

起初還想是按比例的,但細看就發覺不是了哈哈

 

當中列明了角色或物件名字和大小,Z GUN,56.5cm

 

GANTZ BIKE,233cm

 

 

 

490cm!!

 

右邊放了部份的分鏡稿

 

 

另一裝置是把分鏡稿放在卷軸上,手動轉轉轉~

 

劇本對白

 

轉個彎就看到角色牆的另一邊,主要是展出戲中的機械設定

 

四種槍械不同角度的 3D 圖

 

X GUN、Y GUN、XSHOT GUN、Z GUN

 

還有射程範圍

 

再來是手繪的設定圖,可看到有紅筆寫上了註解

 

 

以及角色的使用圖

 

 

 

 

 

裝甲機械人
最後就是 VR 體驗區!特意設計成一個個的黑球,很有心思!

 

其實是椅子 XD

 

VR 影片其實播放了電影版其中一段(約 5 分鐘),是加藤勝和外星人開打的場面,最有趣是平時只看到角色的,現在可以掉轉頭看看四周發生甚麼事,例如前面加藤在跳來跳去時,後面看到外星人的尾巴在揮動,好像自己也身處戰鬥其中,迫力十足!(但想像到如整套戲也是這樣,製作人員應會發瘋)

 

VR 宣傳片段:

 

 


 

 

很久前看過真人版電影,畫面處理其實不錯的,可是故事處理不太吸引,這次故事取材自最受歡迎的「大阪篇」,加上全 3D CG 動畫處理,人物機械設定更貼近原著呢(最主要是女角們!)

 

主題曲 MV:

 

 

Making of:

 

GANTZ:O Effect Reel from Digital Frontier on Vimeo.

 

官方網頁:gantzo.jp

www.netfl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