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 THE ANIMATION》榮獲 TAAF 年度最佳動畫大賞

 


 

TAAF(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東京動畫大獎節)昨天公布了新一屆的得獎名單,年度最佳動畫大賞由我一直很喜歡的《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電視動畫類)得到!原作為松本大洋的《ピンポン(乒乓)》,就動畫而言湯浅政明的野性風格和松本大洋的線條到故事都揉合得非常好!也很喜歡由牛尾憲輔負責的音樂部分。另一榮獲此最高殊榮為《FROZEN》(電影動畫類)。


TAAF 2015 得獎名單(各四提名)
《ピンポン》BD BOX

TAAF(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東京動畫大獎節)是由日本兩大動畫博覽會「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Tokyo International Anime Fair, TAF)」和「Anime Contents EXPO(ACE)」合辦的動畫獎,這動畫獎本由 TAF 於 2002 年創辦,到 2013 年結束,2014 年與 ACE 合辦 TAAF 延續這獎項。

另外,上年得此大獎的是動畫電影《風起了》和電視動畫《進擊的巨人》。有趣的是,第一次配音就是《風起了》主角堀越二郎的《EVA》監督大神庵野秀明上年亦得到了聲優賞(專業配音員業界應該很多意見吧,還未說到經常起用藝人當主角配音員的問題),當中的過程有部分收錄在《夢と狂気の王国》,庵野與宮崎駿之間的互動真是超有趣!

TAAF 另設國際公開徵選類,大獎由《Song of the Sea》(長篇動畫)和《Mi ne mozem zhit bez kosmosa(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短篇動畫)得到。

《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預告

《Song of the Sea 海洋之歌》同樣亦被提名為今年 Oscars Animated Feature Film。以賽爾特人民間傳說半人半海豹 Selkie 改編成動畫電影,2009 年開始長達五年製作,導演 Tomm Moore 前作《The Secret of Kells》亦獲得 Oscars 提名。

順帶一提,香港的國際電影節有上映啊,有興趣快看看時間買飛欣賞

《Song of the Sea》預告

 

《The Secret of Kells》預告

TAAF 2015 國際公開徵選得獎名單 

from 松本大洋的外星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