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r x 江記!

英國著名樂隊 Blur 推出新音樂專輯《The Magic Whip》,除了錄音是在香港進行外,現在還有和香港漫畫家江記合作推出一本漫畫!

書名《Travel to Hong Kong With Blur(香江模糊記)》,看訪問說其中一個題材是關於懷舊的香港和未來的香港,江記自己也說這兩種衝突放在一起會很有趣。看到書本的預覽圖,從封面已看出配色相當獨特(是向《通勝》取材嗎?),內裡的用色也懷舊味道十足。

當中有香港的代表 —— 霓虹燈招牌,也有將一些很地道的香港交通工具例如富豪雪糕車和天星小輪變成了太空船,上面保留了雪糕車的 pattern,車底下面卻變了鳥山明式的太空船。Blur 四子的樣子也變得很亞洲人哈哈,身上還有不同的中國元素(有黃色道符!)。

書本現正在 Blur 官方網頁作預售,售價 12 英磅,另外也會在 7 月 22 日香港站演唱會有售。

期待實物!

c1b81db5

江記訪問片段:

Blur 訪港時的記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