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到過的地方:細田守的動畫世界

 


 

「細田先生,對你而言,電影是甚麼呢?」

「未來吧,未知的世界。即將來臨,卻仍然未知的世界。」

 

本書日本版在 2015 年出版,現在終於推出了台灣中文版!當年因為放映《怪物的孩子》而相應宣傳,所以有一定部份是關於該作品的,例如負責配音的染谷將太和宮崎葵等人。本書大部份是從對不同時期和他共事過的工作人員專訪出發,當然也有細田守的專訪啦。由成立「地圖工作室」之前開始,《我們的戰爭遊戲》,One Piece 劇場版《祭典男爵與神秘島》,吉卜力的工作歷史,《穿越時空的少女》逐漸為人所認識,到《夏日大作戰》有第一套原創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的成熟處理,直到《怪物的孩子》自己擔任編劇工作,本書也有從不同的受訪者的口中談論到細田守導演的成長。

 

書腰推介

 

書背的文字介紹
現在來看看目錄的部份,還有受訪者的名單

 

 

 

 

細田守的創作,有不少部份是和他個人經歷有著很大的連繫,例如《祭典男爵與神秘島》是他在吉卜力工作時的失意經歷,《夏日大作戰》就是表達他個人家庭的觀念,還有創作《狼的孩子雨和雪》和《怪物的孩子》時也是有關於他當時孩子出生。

其中最感興趣的專訪,就是我認為對細田守成名最重要的其中一人,編劇奧寺佐渡子。她是《穿越時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的編劇,還有《怪物的孩子》協助劇本工作。沒有她,細田守的作品可能不會這麼成功。

 

製作的架構表

 

宮崎葵的訪問

 

書中大部份也是密密的訪問文字

 

書中有 16 頁彩圖,簡單介紹作品的主視覺圖和劇照

 

《夏日大作戰》(右邊主視覺圖,貞本義行繪畫)

 

《狼的孩子雨和雪》(右邊主視覺圖,貞本義行繪畫)

 

一部份的製作特輯

 

書末有作品資料和得獎資訊

 

書本出版資料

 

細田守絕對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如大家對他個人和其作品有興趣了解多點的話,絕對推薦要買此書。

 


 

《沒有人到過的地方:細田守的動畫世界》,全書 274 頁

 

細田守 twitter:twitter.com/hosodamamoru

地圖工作室 twitter:twitter.com/studio_chizu


 
https://travelwithgirls.com/